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南京金龙研发的太阳能电动大巴在南京上路启航

南京金龙研发的太阳能电动大巴在南京上路启航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1日 00:00 作者:梓潼 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网

  太阳能电动车终于在中国问世!由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研发的太阳能电动大巴,2015年7月16日正式在南京上路启航。此车不必加油、不需充电,只要晒过太阳就能上路行驶。

太阳能电动大巴

太阳能电动大巴


  这款太阳能电动大巴于溧水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组装生产,系太阳能电动混和动力汽车,以电动车为基础增设太阳能作为电力来源。11米长的车顶上安装了面积15平方米的太阳能板,太阳能板由一家上海的光伏企业供应。当车辆曝晒阳光时就能充电,其电力也能用于车辆运行;当太阳能电池的电力不足时,就会自动改由蓄电池来供应电力所需。


  技术人员估算,以江苏一带的日照时间来看,这款汽车每天能靠太阳能发电行驶30公里,虽然不算很长,但已是目前太阳能电动大巴每次充电后所能行驶的最远距离。未来若太阳能电池的转换效率有所提升,行驶距离还能更远。


  根据中国国家政府对电动车的补贴制度,一般的新能源电动大巴价格约为人民币200万元,政府每辆会补助100万元;但目前还没有专门为太阳能电动车所设计的补贴制度。这辆太阳能电动大巴的价格比传统电动大巴高出约人民币10万元,主要的额外成本来自太阳能板与能源转换器。车体本身与太阳能板的使用年限大约都是8年,虽然初期成本较贵,但后续节省的电力将高于传统的电动公共汽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721/article_6427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金龙公司总部新厂区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旗下有大客车、轻型车、乘用车...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