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行业众筹 中国客车开启安全发展新型态

行业众筹 中国客车开启安全发展新型态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31日 00:00 作者:木子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从客车制造到运营,我国正在逐渐完善客车相关标准体系。整车、零部件企业致力于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运营单位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及运营标准,行业各方都在努力提升自身领域的安全现状。不过,“各自为战”的现状也成为客车安全发展的瓶颈之一。


  2015年7月23日,“中国客车安全发展高峰论坛暨安凯美丽中国行第三季”活动在湖南衡山隆重召开,本次活动以“安全”为主题,全力推出了“众筹安全”的全新模式,引发了全行业对改变分散化状态,携手推动客车未来安全发展的集体共鸣。


  国内首份《客车安全发展倡议书》问世


  近年来频发的公共交通安全事故备受行业、公众瞩目,尤其是校车安全事故的不断重复上演,更是引起了社会民众的强烈关注。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监管不到位、驾驶员违章操作、行为规范差等成为引发安全事故的最主要原因。


  正是基于安凯客车对客车安全发展的长期关注,此次论坛,安凯客车联手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艾里逊变速箱、客车网等行业力量一起,共同发布了我国客车行业首份《中国客车安全发展倡议书》,让“客车安全发展”话题再次成为行业焦点。


  提升客车安全,需要行业管理部门、制造企业、运营企业、行业媒体等多方力量共同发力,积极肩负起推动和谐社会发展的重任。这份《中国客车安全发展倡议书》从多个层次全面揭示了当前客车行业发展的重点,直击公共交通安全的薄弱环节,以全新模式号召全行业共同关注“客车安全发展”,群策群力、共同应对。


  “行业众筹” 安凯客车凝聚行业合力


  会上,“行业众筹”模式的推出,成为中国客车全产业链携手打造安全发展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众筹”一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即由发起人倡议,依靠大众力量,以极富创意的想法、模式向群众募资以支持个人或组织发起行为的活动。在当下鼓励“万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众筹模式为投身创新创业的个体与企业提供了资本筹集的平台,也为创新精神的发展提供了丰厚的成长土壤。


  由安凯客车发起,中国客车行业的众筹之举,正是这一潮流模式下的产物,是针对客车安全发展、汇聚行业力量的全新探索。过去,客车产业链条上的企业,对安全生产和运营的提升都是单打独斗,在政府部门推动安全运营之外,从没有一个企业试图从全产业链角度进行一次行业安全发展的联合呼吁。行业专家分析:“企业内部推动安全发展,固然可以亦步亦趋实现自身进步,但是在安全标准的统一、生产运营的安全对接上,没有形成一个很好的合作模式和合作平台。”


  此次,安凯联合众多行业实力企业、媒体,共同“众筹”一份“安全发展倡议”,从思维创新上来看,可以说是一次行业推广模式上的重大创新,改变各个企业在安全发展问题应对上各自为战的现状,聚合分散力量,形成拳头合力。从理念、标准法规、设计、生产、运营、舆论导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安全保卫工作,有利于形成规模、塑造潮流,形成行业合力,进一步刺激中国客车业发展进步。


  安全新型态下 安凯开启发展新征程


  全观《中国客车安全发展倡议书》文本,可以看到,《倡议书》从行业规范、产品标准、产品细节、舆论导向等多方面全面定义客车行业安全准则,呼吁了各方力量关注公共交通安全,在我国安全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客车业也迎来了一次集体总动员: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法规的制定;客车制造商积极追求技术创新,严把产品质量关,打造高性价比客车产品;零部件供应商保障供应的产品质量;运营单位提升安全意识、保障运营安全;行业媒体积极呼吁安全理念、发挥舆论引导作用。


  本次活动,安凯客车将企业号召变为行业行动,呼吁行业专家、核心配件、用户及媒体等各方力量共同关注公共交通行业的发展,掀起了全行业对客运安全的高度关注。


  安凯客车利用自身的品牌影响力专注客车安全发展,塑造品牌标杆。众筹创新模式下,安凯客车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随着中国客车业的迅猛发展,从关注产品到呼吁理念,中国客车行业正经历着从碎片化到一体化的蜕变时期。从标准制定、零部件供应、整车制造、安全运营等角度来看,全产业链范围内的众筹举措,正在成为中国客车行业安全发展的新型态,需要有责任、有担当的行业力量共同探索、共赢发展!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731/article_6446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