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时代电动的产品,为什么这么牛!

时代电动的产品,为什么这么牛!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1日 00:00 作者:紫琪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只有高质量的产品才能持续地获得用户的青睐,所以全力追求质量的完美,需要每一位员工持之以恒、永不停止的努力。”正如时代电动经营理念所言,八年时间,时代电动陆续研发、制造、生产出一系列兼具先进技术、出色性能、可靠品质的客车产品,为我国客车装备制造业升级提供了强劲助力。与时俱进,八年敢为,让我们一起领略时代电动的产品风采。

时代电动智能化整装车间

时代电动智能化整装车间


  “占”——技术高地


  时代电动是我国最早专业从事新能源客车核心零部件和整车研制的企业之一,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整车性能检测手段,能完整进行电动汽车动力系统和零部件地面试验,确保出厂车辆满足国标和用户要求。2002年起,时代电动通过承担20多项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先后获得国家高技术成果转化产业基地、国家火炬计划成果转化基地、湖南省电动汽车电传动系统工程中心、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企业技术中心等资质。

时代电动实验室

时代电动实验室


  长期以来,依托母公司中国中车轨道交通领域的整体优势,时代电动在电机、电控、电池应用三大关键独特技术,衍生出了纯电动、插电式、在线充电(双源无轨电车、双模双充客车)等技术路线,获得相关专利200余项。在众多高新技术当中,增程插电技术一直是时代电动引以为豪的独门绝技。增程插电技术通过巧妙地将车载发电机与电驱动系统机械解耦,使车辆完全摆脱了对变速箱等机械传动系统的依赖,不但使得车辆动力系统结构大大简化,而且在电池技术瓶颈获得突破的前提下,车辆可平顺升级到纯电动动力系统平台。纯电驱动、无级变速、平顺升级、可智能切换驱动模式……正是基于这些优势,2012年,时代电动增程插电式新能源客车研发被列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并于2013年入选国家战略性新产品,其产品在全国多地投入运营,广受市场好评。


  实际数据显示,时代电动增程插电式新能源客车每百公里油(气)耗降低50%以上,综合能耗降低60%以上。与传统燃油公交相比,颗粒物降低90%,氮氧化物降低75%,二氧化碳降低50%,一辆车运营8年,相当于建设1.84公里城市公路绿化带。

时代电动增程插电式客车

时代电动增程插电式客车


  “创”——丰富产品


  在新的时代浪潮与市场需求之下,时代电动着眼点侧重于新能源客车研发生产领域,产品主要分为天然气动力、纯电动及混合动力系列客车。在众多新能源公交产品中,时代电动研发的6—8米纯电动公交车可谓明星产品。时代电动6米、7米纯电动公交车采用集成化电控总成,应用独有的储能系统,能满足商务接待短途接驳等用途的新一代纯电动车。整车电气系统高度集成化,应用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相结合的技术,安全性保证无忧,续驶里程可达到150Km。8米纯电动客车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如意”为核心设计理念,突破以往公交产品单一平面造型的手法,采用特点鲜明的现代车型设计,车辆采用电机加行星减速器驱动装置,整车动力强劲。该车型具备极强的承载能力,在搭载电池情况下仍相当于10米级车的内空间。

时代电动8米纯电动客车

时代电动8米纯电动客车


  基于成熟的增程插电技术应用方案,时代电动还拥有全系列增程插电式车型,产品涵盖7米-12米车型。其中,7米车TEG6700PEV车型可以充分满足用户高端接待、商务通勤等用户需求。为台湾量身定制的8米增程插电式城市客车,采用欧洲标准及人性化设计方案,自投入市场运营以来备受好评。此外,在中、大型城市公交领域,时代电动定制的多款10米、12米系列车型。凭着多年的技术改进与市场运营,时代电动增程插电式城市客车市场订单纷至沓来。


  “夺”——市场先机


  市场和用户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基,时代电动在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专注技术前沿的投入在近些年不断得到市场的积极反馈,不断开创出企业发展新篇章。截止至2015年6月,时代电动订单增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100%。八年时间,时代电动产品已服务近30个城市,并实现批量出口,已具备与世界一流车企同台竞技的水平。

时代电动增程插电式客车亮相宝岛台湾

时代电动增程插电式客车亮相宝岛台湾


  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军企业,时代电动还与国际性体育赛事结下了不解之缘,先后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和巴西世界杯等大型体育赛事提供了新能源车辆服务。2015年的9月23日至10月3日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将于在长沙举办,届时,时代电动将派出20辆6米及15辆11米纯电动巴士为该赛事提供通勤服务。


  真正出色的产品经得起市场与时间的检验,八年间,“可靠、节能、舒适”已经成为时代电动新能源产品的代名词,时代电动卓尔不群的技术与产品正在为中国新能源客车市场不断带来更多惊喜。随着国家新能源产业逐步推广,相关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新能源公交车必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面对未来发展新态势,时代电动已做好准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811/article_6463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