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绿动天津,中通客车天津客车展获点赞

绿动天津,中通客车天津客车展获点赞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2日 00:00 作者:王婷婷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911-13日,以“绿色·平安·智慧·节能---引领城市客运公交技术装备发展方向”为主题的2015天津国际客车、公交车及维保工具展览会(以下简称天津客车展)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展。

此次天津客车展吸引了包括宇通客车、大金龙、中通客车、海格客车、黄海客车以及福田欧辉等客车企业纷纷拿出自家新能源精品客车参展,还吸引了包括潍柴动力、欧科佳、洛阳凯迈等客车网推荐零部件企业参展交流。其中,作为新能源客车行业的领跑者之一,中通客车带来了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参展,一款是公路客车LCK6119PHEVG,一款是公交客车LCK6106PHENVQ,展示了中通客车在绿色环保上的努力及成果。



与会领导及嘉宾参观中通客车展位

在城市公交推广中,中通客车公司通过全承载、轻量化、大容量等手段实现车辆节能,服务城市发展,全力推进低碳交通发展,让城市天空更蓝,百姓出行更加便捷舒适。此次展出的两款混合动力客车,都是中通近年来在节能环保及新能源技术研发领域的最新成果。

据中通客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通客车研发的插电并联式混合动力客车,在车辆运行过程中,天然气和电力能同时驱动,不受车辆时速的限制。一般情况下,在车辆起步或者是爬坡的时候,需要的动力较大,这时候主要是电力驱动。到了接近站点开始刹车时,电池不仅会停止提供电力,还能够将多余的电量回收。而天然气动力和电力之间是智能切换的,无需人工操作。根据测算,在气电混用模式下,这种新型公交车百公里消耗天然气约为26.5立方米,耗电约14度,气耗仅为普通天然气公交的60%左右,百公里可节约运营成本60余元。按年行驶65000公里计算,每年至少节约燃料成本3.5万元。另外,新型公交车的维修保养费用也比较低,每年可节省3274元。


中通客车展位的新能源客车

据客车网记者现场观察,此次参展的LCK6106PHENVQ公交客车车身长约10米,车厢内站立空间较大,该车型还增加了不少科技含量,车内安装有CAN总线仪表,新能源远程监控系统、倒-下车监视系统及集中润滑系统等先进设备。该车还配有前双后双内摆门,方便乘客上下车,真正做到了人性化设计。


参观者与中通客车合影

2015天津客车展主办方邀请了诸多行业专家与公交企业前来参观,中通客车的两款新能源客车引起了广泛关注。参展领导及嘉宾陆续参观了中通客车展位,中通客车节能的效果、美观的外形和实用的设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众嘉宾与中通客车相关领导纷纷在展位前合影留念,为中通客车点赞。


                 与会领导及嘉宾在中通新能源客车展位

各大行业新闻媒体也对中通客车表示出一如既往的关注,中通客车品牌部部长李笃生仅在展览第一天上午就接受了多家行业媒体的采访,这些媒体除了像中国交通报、客车网等行业里成名已久的主流媒体以外,也有成立不久的新晋媒体,这些媒体对中通的关注从一个侧面折射出中通客车的品牌影响力已经颇具规模,众媒体对中通的宣传和报道已从被动转为主动,中通客车这个品牌巨舰已正式破浪起航。

在国家持续推动节能减排发展,大力扶持节能产业的政策下,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创新技术,中通新能源客车产品在行业内的影响力、竞争力及排名情况正在逐步提升。2015年前8个月,中通客车已销售新能源客车近4000辆,收入20亿元,中通客车的新能源已经步入快车道,以此为支撑,中通客车全年产值有望突破60亿元。


中通客车品牌部长李笃生与客车网主编吴永强交流

业内资深媒体人这样评价中通:“中通人做事稳健,队伍稳定,扎所实实的作风也是总经理孙庆民一直都倡导的企业文化。中通客车在新能源客车技术储备、产品储备、人才储备都非常丰富,机会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企业,成长会说明一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912/article_6513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