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将加严30% 国六排放标准将发布

将加严30% 国六排放标准将发布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00:00 作者:微笑 来源:新华社

    2015年9月13日,在天津举行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国家环境保护部科技标准司处长裴晓菲表示,目前我国正在制定六阶段的标准,预计2016年底完成。根据当前环境保护的形势要求,国六标准会进一步加严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限值,总体目标是在国五标准基础上加严30%。

  为何提升标准

  降尾气污染助大气治理

  汽车行业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目前,我国机动车生产企业数量和保有量上均为世界第一,尤其机动车的产销量连续6年世界第一。但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发展也带来了环境问题,尤其是尾气污染,颗粒物和氮氧化物的排放,是造成雾霾和臭氧污染的重要因素。为此,2013年颁布的五阶段标准与四阶段相比,氮氧化物加严25%-28%,同时对颗粒物提出更严格的要求。

  何时提升标准

  年底前出草案明年行政审查

  裴晓菲表示,今年4月,国务院提出进一步加速提高车用汽柴油质量,并明确在2017年1月1日全国采用车用五阶段柴油标准。目前,从乘用车轻型车核准的车辆来看,满足要求车型已达3700多种;从市场供应看,接近50%的汽车已经达到了五阶段的排放标准要求。

  “从油品和汽车供应方面来看,提前实施五阶段的标准条件已经具备。目前环保部污防司已经组织相关专家起草相关报告,就五阶段标准提前实施提供一个明确说法。”裴晓菲说。

  “当前环保部高度重视第六阶段汽车排放标准的制定工作,计划今年整合各方面内容,在年底前出标准草案,2016年上半年完成标准草案的征求意见稿件,2016年内进行行政审查。”裴晓菲称。

  特殊车型啥标准

  混合动力车年内发标准

  混合动力汽车、三轮车、重型汽车等特殊车辆的排放标准,一直为社会各方面高度关注。

  裴晓菲说,混合动力汽车的排放标准已完成征求意见,即将进行专家审议,力争今年内能够发布。甲醇汽车、重型汽车五阶段标准正在制定中,尤其是在用车的排放标准,由于社会关注度较高,环保部将加快在用车排放标准的修订步伐。

  对低速货车和三轮汽车,环保部认为三轮汽车可以采用与传统汽车一样的管理方式,有必要发布一个比原三轮汽车标准严格、比传统汽车标准相对宽松的国标。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915/article_6516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