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走进海格公务车版“特斯拉”

走进海格公务车版“特斯拉”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00:00 作者:任奕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9月11日,以“绿色·平安·智慧·节能——引领城市客运公交技术装备发展方向”为主题的2015天津国际客车、公交车及维保工具展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会上,有一款中巴被誉为纯电动公交中的"特斯拉",它不但靠华丽的颜值吸引眼球,驾驶区的超大纯触屏中控更是为其科技感大幅加分。基于这些特点,公务车版“特斯拉”的名号不胫而走,它就是海格H7V智能版纯电动公务车。今天,客车网记者带您走进这款公务车版“特斯拉”。


纯电驱动,尊享节能舒适体验


  在本次以“绿色、平安、智慧、节能”为主题的的展会上,适用于微循环公交的产品无疑是一大重点,各家商用车企业纷纷推出与之对应的产品。海格客车在天津车展亮相的这款H7V纯电动中型客车正是针对这一细分市场。

      在当下节约、集约的行业发展趋势之下,如何在低能耗下提升产品性能成为众车企关注的焦点,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军品牌之一,海格智能版H7V公务车最大的优势是省电。该车采用中航锂电磷酸铁锂电池和精进永磁同步电机,其电池容量为94kwh,综合路况下的每公里电耗低于0.3kwh,即便在恶劣路况下行驶(如石子路等不平路面),每公里的电耗也不超过0.45kwh,可大大减少用户的使用成本。同时,这款H7V公务车仅需2-3个小时就可将电池充满,充满电后的续驶里程不低于200公里,在路况较好的情况下甚至可达到300公里。

  除了节能外,这款车采用的全承载、冲压车身结构以及矩形管车架,不仅能够确保整车强度高,还能减轻自重。同时,该车采用一级踏步,真空子午线轮胎和前二后二的气囊设计,整车的减震性能较为突出,再加上真皮座椅,能够在保证车辆安全可靠的基础上,更大程度上满足用户对于舒适性的需求。

  特斯拉式中控,科技范儿十足

  之说以说海格H7V是公务车版“特斯拉”,其实是源于车内中控平台的设计风格。H7V最大的亮点当属科技范儿十足的“特斯拉”液晶显示屏,它融入乘用车的设计理念,采用智能化的触摸屏代替了传统的功能按键。该显示屏可分屏显示车辆信息,是车辆大部分功能的控制中枢。通过可视化的智能中控台,将所有的按键转换成触摸的形式来完成操作,集成导航、倒车影像、多媒体、空调等操作开关,操作使用非常简便。

     “特斯拉”式中控由上下两块屏幕组成,上屏实现娱乐视听、监控、导航、蓝牙通信、网页等功能。内置3G/4G、WIFI模块、蓝牙模块、预留RJ45通讯,系统能够通过3G/4G网络、WIFI传输信息。下屛实现控制灯光、空调、能量管理(包括电池、电机、SOC里程管理),并可拓展车队管理、驾驶与控制(动力模式/省电模式)等功能。上下屏通过串口协议实现通讯可查看电池状态(包括电荷状态、电池状态、电池故障)、电机状态(电机状态、电机温度、电机故障)、SOC管理(里程估算)等。

      海格H7V上屏操作系统基于安卓系统开发,应用丰富。收音机功能可以支持AM(522~1620KHz)/FM(87.5-108.0MHz);音、视频播放器可以实现各种主流格式文件流畅播放;通过搭载的蓝牙模块,可以轻松连接移动设备,实现蓝牙电话及蓝牙音乐等功能;GPS、北斗双模融合,定位更精准,导航功能强大;摄像头功能支持最大3路航空级摄像头输入,默认倒车画面显示优先级最高,并支持进行手动切换信道操作,方便驾驶员实时监控车辆状态。

    下屏操作系统基于Linux操作系统进行开发。灯光控制功能可以实现前后雾灯及车内顶灯的控制;空调控制功能在开关、温度调节、方向控制、空气内外循环控制的基础上还拓展了除霜器控制功能;能量与管理功能可以实时显示电池状态(包括电池组、电池块,电压、电流、温度)、电机状态(包括电压、电流、转速、温度、冷却水温)、SOC电量管理、里程估算等各种车辆状态信息,驾驶员可以直观的掌握车辆情况,方便高效;人性化的驾驶与控制功能,可以实现节电模式、动力模式两种驾驶模式的动态切换,方便驾驶员根据实际情况实时调整。

  作为一款高端定位的商务车产品,海格H7V不仅能够满足用户在不同领域的使用需求,还将进一步完善海格在纯电动客车领域的产品线。毫无疑问,这款商务车版“特斯拉”的出现将为海格新能源客车产品布局添加一枚重要棋子。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917/article_6522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