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聚梦想,迎青运”金旅乐活双城跑厦门站启动

“聚梦想,迎青运”金旅乐活双城跑厦门站启动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30日 00:00 作者:余数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环保事业,人人有责,全民都可以且应该参与环保。同时,环保又绝不是空中楼阁,也绝不能停留于口号上,而应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那么,环保究竟该如何做才最广泛且有效?2015年9月26日,由厦门金旅和《海峡都市报》联合主办的“金旅乐活双城跑”厦门站活动正式开展,无疑对这一问题给出了很好的回答和诠释。

 报名者排队核对身份信息

让绿色出行与日常生活相融合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聚梦想 迎青运”为主题,参与对象为广大市民,称得上是全民参与。引人关注的是,此次的“金旅乐活双城跑”活动不直接涉及客车,也没有针对性的公交、客运用户,只有热爱跑步的广大市民。在客车业这样一个营销模式以B2B为主的细分领域,在近几年行业形势相对低迷、企业普遍大幅收缩品牌传播支出的背景下,一向在业内以低调著称的厦门金旅,参与主办这样一场并不能直接带来营销收益和市场份额的公益活动,其意图何在?

     活动正式开始前,金旅客车常务副总经理彭东庆身着休闲运动装出席,并在致辞中表示:“厦门金旅在致力于新能源产品与技术研发的同时,更呼吁倡导个人低碳出行,希望通过个人力量,将蓝天汇聚,让绿色出行与日常生活相融合。”显然,厦门金旅是希望通过这样一场全民参与的公益性环保活动,来唤起全社会的环保意识,汇聚更多的力量,让环保事业推进得更广泛、更有效。而这已经远远超出了企业营销的范畴,彰显着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和主动担当。

 

 

跑友们合影留念

产品扎实 环保路才能走得更远

    正如彭东庆所言,厦门金旅在环保之路上一直坚持不懈地前行,作为一家拥有20多年历史的客车制造企业,始终致力于新能源产品与技术研发,以做好产品为根本。厦门金旅深知,唯有在产品上做得足够扎实,才能在环保之路上走得更远。

     本次“金旅乐活双城跑”活动中,如果说直接体现与客车有关的元素,恐怕要数金旅客车专门为幸运跑友们提供的20个精美客车模型。这些模型正是金旅经典车型系列——考斯特客车的原型。而据了解,今年10月18日将在福建举办的首届青运会上,厦门金旅作为青运会官方指定客车合作伙伴,将提供150辆纯电动客车参与赛事服务保障工作,用零排放产品来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这150辆纯电动客车包括:20辆10.5米凯歌系列XML6102JEV10旅游客车和130辆7米考斯特系列XML6700JEV30/XML6700JEV50型客车。

     值得一提的是,考斯特纯电动客车是厦门金旅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要求专门打造而成。该系列产品连续多年服务全国“两会”,并以卓越的品质和可靠性圆满完成交通保障任务,获得广泛好评,同时,其服务范围遍及全国各地,且涵盖多种路况及使用需求,享有极高的美誉度,被誉为“新世纪中国理想客车”。而XML6102JEV10凯歌系列环保旅游客车采用直驱电机系统,锂电池组额定电压为576伏,续驶里程大于150公里,同时NVH静音设计让乘坐更加舒适。而这两款车只不过是厦门金旅新能源产品与技术的代表和缩影。

 

金旅客车常务副总经理彭东庆(左二)抽取幸运大奖

“出行”为切入口跨界发力

     在厦门金旅看来,仅仅在产品上做到节能环保还远远不够,因为环保需要大众参与,而仅局限在行业内的号召和宣传力量始终有限。于是,厦门金旅开启了一条以“出行”为切入口,向更大范围和更远目标发力的环保之路。此次的“金旅乐活双城跑”活动就是要倡导步行、跑步等“绿色出行”方式,汇聚众人之力,共同致力于环保大事业。据悉,“双城跑”活动除了厦门站,第二站福州站将在国庆节之后的10月11日正式开跑。目前,福州站活动报名征集令已经正式发出。

    事实上,厦门金旅这种“突破客车产品本身,跨界做环保”的行为由来已久。在今年5月11日举办的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上,金旅客车正式对外发布新能源品牌“聚”,其核心内容为“汇聚,力量”,主要呼吁倡导个人低碳出行,践行环保理念。发布会现场,金旅客车还特别邀请了骑行者宋立伟——通过这个仅靠一辆自行车,利用210天时间,完成16个国家、15992公里骑行之路的典型代表,来倡导“汇聚点滴力量,坚持绿色出行”的环保理念。

     此外,厦门金旅还发起了多项社会性环保活动,将品牌主张与环保公益行动巧妙地融为一体,落到实处。金旅客车以“汇聚力量”为主题,还录制了公益篇、公交篇等视频进行播放宣传,通过倡导走路、骑自行车、利用公共交通工具等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来带动更广范围的环保行动。事实证明,看似点滴的环保理念传播与坚持,却激发了超出预期的支持与响应,而这些从此次“双城跑”活动热火朝天的现场即可见一斑。无论是来自金旅客车的领导与员工,还是来自媒体的记者,抑或不知名的游客或市民,大家都争相加入到跑步的行列。

聚大众之力 汇聚环保梦

      熟悉厦门金旅的人都知道,这是一家有着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以诚信文化立身的企业。而从做产品到做公益,金旅客车在环保之路上的不断坚持和发力,其动力正源于对社会责任的主动担当。

      近年来,雾霾频发、空气污染等受到高度关注,也考验着人们的智慧和行动力。在厦门金旅看来,作为一个个体,可以从改变出行方式上致力环保;作为一家公交或客运公司,可以从购买绿色节能产品方面来投身环保;而作为一个客车制造企业,最根本的是要从生产节能环保、低排放的产品入手,来推动环保事业走向纵深,这也是最基本的要求。同时,金旅客车还意识到,对于环保这项社会行为,唯有调动公众的积极性,汇聚所有点滴,才能爆发出超乎寻常的力量。

      正如彭东庆在活动致辞中所言,希望“汇聚每个人的力量”,改变过度依赖私家车出行的交通习惯,换以乘坐大众交通、骑自行车、步行等方式,从而实现金旅客车的“汇聚环保梦”。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0930/article_6549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