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比亚迪将与英国客车制造商“联姻”

比亚迪将与英国客车制造商“联姻”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2日 00:00 作者:凌天晓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从2015年10月19日至10月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记者19日从比亚迪方面获悉,习近平主席访英期间,比亚迪将借此好时机,将与同英国最大的客车生产商亚历山大丹尼斯有限公司(下称“ADL”)联姻,共同生产纯电动大巴。此外,比亚迪还在伦敦举办该公司所制造的全球首台纯电动双层公交大巴的“处女秀”。

  10月21日,比亚迪将同英国ADL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生产纯电动大巴。双方将结合各自的优势,比亚迪提供电池与底盘,ADL制造车身。比亚迪方面透露,伦敦51台12米单层电动大巴的订单,将成为此次合作的第一个项目。这个订单是欧洲最大的电动大巴的订单,打破此前荷兰Schiphol机场35辆的记录,比亚迪的底盘、所有的电动动力系统及车身将在ADL的苏格兰福尔柯克工厂进行组装。

  据媒体报道,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这一合作项目的看法是,英国的双层大巴一直是伦敦的重要象征,比亚迪开发出了新一代的伦敦红色双层大巴,同时也开创了中英合作的新时代。结合伦敦市场的特殊需求,比亚迪对其产品进行了专门的研发设计,同时也保留了英国的文化符号。共有5台双层电动大巴2015年晚些时候会在伦敦进行试运营。

  21日当天,比亚迪制造的全球首台纯电动双层公交大巴也将在伦敦LancasterHouse进行展示,这是它首次在英国乃至全球公开亮相。

  记者了解到,比亚迪已于1999年在欧洲荷兰鹿特丹成立欧洲总部,在这16年里,比亚迪的汽车业务由无到有,迅速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拿到进入欧盟国家的“入场券”和无限制自由销售权。但是,比亚迪要在欧洲和美国立足并非易事,首先要在当地设有工厂,比亚迪在美国的工厂已投产K9电动大巴,而此前传出比亚迪将计划在欧洲建立生产基地的消息一直未落实,而此次与英国ADL合作,无疑是一个契机。王传福谈到,比亚迪在欧洲有三大构想:一是在时机成熟时,在欧洲建立至少一个大巴工厂;二是同当地制造商、高级院校或学术机构积极合作,寻求研发资源,成为欧洲电动公交领域的一个知名的值得信赖的大品牌;三是开始逐步计划和进入欧洲的新能源乘用车市场。

  比亚迪内部相关人士称,目前,比亚迪E6出租车队已在欧洲伦敦、布鲁塞尔和巴塞罗那等欧洲城市投入使用,比亚迪电动大巴已在欧洲近50个城市运行,比亚迪当下在欧洲将重点放在电动大巴、电动出租车和电动叉车的B2B领域,但也正为低排放或零排放的乘用车进入欧洲市场做准备,秦、宋等新能源乘用车车型在欧洲上市时间暂未定。

  2015年以来,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节节攀升,从2015年5月到8月,该公司新能源车销量在全球保持领先,9月销量再创新高,首次突破6000辆大关,达到6013辆,同比大涨217%。自大众柴油机排放造假丑闻爆发后,业内认为这将给电动汽车更大空间,这对比亚迪加大对欧洲市场渗透是一个契机。目前,一些欧洲国家和城市都为电动汽车提供政府补贴,例如巴黎市针对电动出租车和混动车补贴4000~13300欧元。

  比亚迪正在不断扩充全球新能源汽车的版图,比亚迪电动大巴已在全球160多个城市运行。此外,比亚迪还频频到海外设厂,其中在去年7月习近平访问巴西期间,在习近平见证下,与巴西出口与投资促进局签订合约,将在巴西投资兴建南美最大的磷酸铁锂电池工厂,是当时35家签约企业中唯一一家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1022/article_6585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