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首批26辆大金龙纯电动公交正式运营福安市

首批26辆大金龙纯电动公交正式运营福安市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30日 00:00 作者:于宁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10月30日上午,福安市王基岭公交充电站正式启用,这也是福安市乃至福建省规模最大的公交车专用充电站,福安市委、市交通局以及福安公交等有关领导出席启用仪式,并见证充电站的“专属用户”——26辆大金龙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另外14辆也将陆续投入。

 

大金龙助力福安公交“电动化”

大金龙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大金龙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福安公交公司经过大量考察对比,最终确定选购大金龙新能源公交,8月1日,大金龙纯电动公交交付福安公交开始试运行,经过3个月试运行,福安公交刘瑞发称赞连连,他说“因为新能源车是新的东西,刚开始有点顾虑,经历3个月的试运行,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信心十足”。福安公交先后引入了大金龙三款纯电动车型XMQ6850、XMQ6110、XMQ6706,根据线路运力实际需求合理配置,逐步替换以往燃油公交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投入运行的纯电动公交车中,XMQ6110与刚结束的首届青运会官方通勤服务车隶属同系车型,卓越的续航里程和舒适驾乘感是其一大技术亮点,在历经青运会通勤任务的圆满检阅后,车辆的安全可靠性更是赢得金牌品质的认可。

  据悉,王基岭公交充电站是福安市城市公交电能替代改造项目,也是市委、市政府为发展城市经济、节能减排、促进城市绿色宜居生态建设,推进的能源替代项目。充电站占地近20亩,暂设公交车专用充电桩18座,其中60千伏安充电桩16座,120千伏安充电桩2座,可同时为34部纯电动公交车进行充电。王基岭充电站正式启用后,将有力保障福安公交引进的40辆大金龙纯电动公交车运行,让车辆每天电力十足上岗,打造福安市零排放的绿色交通线。

大金龙助力福安公交“电动化”
  大金龙助力福安公交“电动化”

  出席活动的福安市市委领导表示,大力推进“能源替代,以电代燃”,实现福安公交“电动化”需要福安市各部门以及多方积极配合,公交公司采购精良纯电动车,做好周密严谨安全管理;以大金龙为代表的新能源客车企业打造安全可靠的产品,融入更为创新的新能源应用技术;充电站实现覆盖式布局,打造福建新能源车运营标杆。

 大金龙纯电动公交车的“加油站”
  大金龙纯电动公交车的“加油站”

  福安公交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交部门还将对福安市区大部分公交线路进行电动化改造,并在线路首发站建设公交车快速充电桩,为电动公交车随时“补充”电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1030/article_6639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