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纯电动大巴首次助力中国杯帆船赛

纯电动大巴首次助力中国杯帆船赛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5日 14:33 作者:凌天晓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11月2日,第九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亚湾水域落下战幕。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111艘帆船围绕9个组别的冠军展开了激烈争夺。在本届的比赛现场,除了各国的帆船队和精彩赛事吸引人们的关注,来自中南巴士和沃特玛创新联盟、中沃绿源所提供的纯电动汽车公交服务也让大家眼前一亮,“中国杯”服务配套更完善了,让参赛者和参观者体验到了更加低碳环保的海洋生活方式。

纯电动汽车首次助力中国杯帆船赛

  纯电动汽车首次助力中国杯帆船赛


  “中国杯”帆船赛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国际性大帆船赛事,自2007年创办以来,获得了国际多项大奖,被评为“亚洲最佳帆船赛事”,列入ISAF(国际帆联)官方赛历。继去年报名船队突破130支后,第九届中国杯再次刷新了亚洲大帆船赛事的历史纪录,今年早早突破了150支,令组委会不得不提前截止报名。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后,参赛船只最终确定为111艘,为历届之最。这些船队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国内船队40支,国际船队71支。


  据了解,中国杯帆船赛始终致力于倡导低碳、环保、健康运动,通过一系列环保低碳知识讲解、绿色消费理念传播和参与者亲自驾帆船出海等多项活动,让参赛者和参观观众体验一种低碳环保的海洋生活方式,让更多人走进海洋、爱上海洋、保护海洋。


  在本届中国杯帆船赛的交通服务方面,组委会选择新能源电动汽车唱主角,65台由中南巴士和沃特玛创新联盟、中沃绿源提供的纯电动大巴承担起参赛选手和观众转场接送任务。据悉,这也是深圳在大型国际赛事中首次最大规模地采用纯电动大巴提供交通服务,成为中国杯九年历程中的一大亮点和突破。


  作为深圳新能源汽车的积极推动者和重要参与者,深圳市中沃绿源纯电动汽车运营有限公司是集新能源汽车销售、市场运营和充电站建设运营于一体、得到深圳市政府支持的专业化运营公司。据悉,中沃绿源是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的成员单位,其运营的纯电动汽车全部搭载沃特玛电池,该公司曾为第26届深圳大运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等大型赛事的绿色交通提供过动力电池的支持服务。中沃绿源与沃特玛创新联盟秉承“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理念,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为广大市民纯电动绿色出行、保护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国杯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对交通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蓝色盛典”时代骑士授勋仪式、大疆无人机俯瞰OP船大战、环球航海分享会、我是船长Cosplay自拍大赛、米格方舱泳池派对、红牛互动乐园等一系列岸上活动在不同地点陆续登场。同时市民也可以在深圳体育馆、大梅沙海景酒店、京基海湾酒店、京基喜来登酒店等组委会官方酒店站点免费乘坐穿梭大巴前往海上运动基地。


  据中沃绿源现场负责人介绍,本届赛事主战场海上基地远离市区,观众用车一天至少要跑180公里,运动员用车一天累计要跑240公里,对电动大巴的续航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为保障本届中国杯帆船赛交通运营顺利进行,中沃绿源配备了4台移动补电车、利用快充模式为这65台电动大巴提供用电保障。针对赛事人多、赛场道路狭窄的情况,中沃绿源选拔了70余名经验丰富的专业司机提前熟悉路线,并在发车、下车点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引导,确保绿色交通通行的有序进行,得到了参赛运动员和参观观众的一致好评。中沃绿源还与主办方、相关运营单位成立了10余人的售后服务团队,每次发车前进行安全检查,确保万无一失,最终以零故障的标准圆满完成任务。


  一直以来,沃特玛创新联盟、中沃绿源都保持着对新能源汽车应用服务的关注与支持,这一点与中国杯帆船赛倡导的低碳理念不谋而合。此次参与国际专业赛事,不仅验证了沃特玛创新联盟和中沃绿源运营品质和大型赛事的服务能力,同时也借助了中国杯帆船赛的高规格平台,更好更快地促进深圳新能源汽车的应用推广。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1105/article_6680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