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东风商用车纯电动通勤客车首秀武汉

东风商用车纯电动通勤客车首秀武汉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07:08 作者:余晓 来源:东风商用车
    在2015年中国国际商用车展上,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展出的东风10.8米纯电动通勤客车备受关注,这是东风商用车推出的第一款纯电动客车的首秀。  

  “10.8米纯电动通勤客车具有以下三大亮点:其一,采用150KW电机直驱,实现无级变速,行驶平顺性好;其二,运用了东风商用车自主知识产权的整车控制系统,高效节能,纯电动续驶里程可达280KM;其三,所搭载的东风客车G-LINK系统,可以实现远程监控,360度整车全视野。”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客车开发部部长、东风客车公司副总经理王华武告诉记者。

  据王华武介绍,10.8米纯电动通勤客车具有三个创新之处:一是使用了自主开发的整车控制系统,二是使用了自主开发的高效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三是运用了远程监控系统。同时,该车型续驶里程比较长,达到了250公里以上;采取了远程监控技术,采取360度远程监控;节能、保环,近乎零排放。

  “自2009年以来,我们在研发12米混合动力和12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过程中主要取得了七项技术突破。”据王华武介绍,东风商用车技术中心自主开发了4H发动机的EECU(发动机电子控制单元),实现怠速启停功能;自主开发了VECU(整车控制器),实现多能源的控制和协调。油电混合动力驱动,实现发动机、电子的自由切换;自主开发了高效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电子反转开始发电并将电能回收、储存、利用;自主开发了MT变速箱,实现自动选、换挡,之前的手动挡开始被自动挡取代;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开发了80KW的开关磁阻电机及其控制器;实现了全承载结构车身,确保车辆安全和轻量化;自主开发了远程监控系统。通过对电池和电机等部件的相关参数进行监控确保安全。

  “以上积累为10.8米纯电动通勤客车的研发奠定了基础。通过项目不仅取得了科研技术成果,也锻炼了研发团队。我们在此基础上开发10.8米纯电动通勤客车。”王华武表示,“这个项目去年申报,10.8米纯电动通勤客车目前处于生产准备阶段。”

  东风商用车制定了全面、长远的新能源汽车研发规划。不仅是客车,在卡车领域,也开始着手混合动力卡车和纯电动卡车的项目研究工作。同时,关键总成等项目的开发也正在进行。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东风商用车成立了专门的指导委员会,在技术中心层面从商品开发,技术开发开展新能源汽车开发工作。

  据了解,2014年8月份,东风商用车旗下东风客车公司的10.8米柴油客车在武汉示范运营。一些武汉企业选用了这款车。2016年1季度之后,东风客车公司将在新能源市场投放更多产品。

  “新能源”正在以强劲的势头向商用车市场挺进,给整体低迷的商用车市场注入活力。肩负“为公众出行提供安全、舒适、快捷的道路交通工具”使命,东风客车公司致力成为“中国客车行业优秀的底盘供应商和客车制造企业”,并通过传承“信赖、专业、科技”品牌核心价值,打造东风风尚客车品牌。目前,各项工作已经步入了良性发展轨道。

  目前,东风客车的产品平台正在整合,后续将推出更好符合市场需求和客户需要的优质产品。今后,东风客车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提升安全性、可靠性,有效降低能耗,通过提高性价比,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用户满意度,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国家节能减排、城市生态发展做贡献。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1116/article_6706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