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东风超龙:最是商用车展上的那一抹“绿”

东风超龙:最是商用车展上的那一抹“绿”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7日 09:04 作者:余晓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5年11月12日-15日,以“新常态 新机遇”为主题的2015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在武汉开幕,该展会是国内唯一一个国家级的商用车展会,也是目前国内及亚洲规模最大的商用车展会。

  东风汽车公司坐拥主场,延续“东风馆”参展模式,以“大商用车”形象集体亮相。以参展总面积超3000平方米,30款车型、4款零部件总成集中在B3馆,不仅全方位展示了“东风大商用车”的整体形象和最新成果,还展示了东风在商用车领域的雄厚研发实力。

  

东风汽车公司展位

  2015年的车展上,新能源车是必不可少的装备。在这次商用车车展上,新能源车更是引爆全场。在这火爆喧闹的现场,东风汽车公司携其子品牌“东风超龙”的“绿色”客车悄然而至,好似冬日里突现的春色。

  展会上,国家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国家贸促会常务副会长王侠,十堰市副市长杜海洋等领导先后到东风超龙展位细细参观。东风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东风特商公司总经理罗元红也在展会现场对东风超龙给予了极大关注与肯定。

  纯电动城市客车 绿动冬日

  此次东风超龙EQ6120CBEVT纯电动城市客车和EQ6701LBEVT纯电动公路客车随东风汽车公司军团参展,并成为本次东风汽车公司展区所展产品中毋庸置疑的亮点。

  东风EQ6120CBEVT,是东风超龙客车为顺应国家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展规划而研发的12米纯电动大型城市客车,适用于大中城市公共交通客运。

  产品在设计时可谓颇费心思,综合考虑了整体结构安全、电气系统高压安全设计等要素,通过监控预警及防护单元,提前做好故障监测与诊断,极大提高了整车的主动安全系数。

    产品造型前卫大方、全承载车身、轻量化材料、六气囊悬架、阴极电泳涂装工艺、乘坐容量大于80人、电池容量为200kwh、续航里程达150km、乘驾舒适等。客车外观上的一抹绿色,不仅跟新能源车遥相呼应,更像是冬日里跳动的音符。

  东风超龙纯电动城市客车EQ6120CBEVT

  “目前,国内纯电动城市客车市场中,10-12米的车辆销量最大,中型纯电动客车又享受政府较大的优惠补贴和政策扶持,在接驳运输中将扮演必不可少的重要角色。”东风超龙市场管理部部长刘锐说道,他们对这款纯电动车型的市场表现寄予了很高期望。

  纯电动高配客车 首次正式露面

  另一款展车东风EQ6701LBEVT,是东风超龙专门针对团体、旅游、企事业单位而开发的一款用途广泛的高配纯电动客车。

  该车原型系出名门,以其品质卓越,历史悠久而以经典车型著称。其前围线条简洁、轮廓丰润饱满,经典组合大灯与前围造型完美结合,前格栅整体组合造型设计给人笑颜的视觉效果,并采用豪金镀铬,沉稳与华贵耀然呈现。

  产品同样传承了新能源客车的安全设计理念、造型经典、全承载车身、轻量化设计,阴极电泳涂装工艺,真皮座椅、最大乘坐人数23人,舒适性好,续航里程长、倒车影像、卫星导航、空气净化器、空气内外循环等。

  

  东风纯电动公路客车EQ6701LBEVT

  据刘锐介绍,东风EQ6701LBEVT是第一次正式向外展出。在车展现场,该车受关注度颇高。

  2015年,新能源客车的发展势不可挡,东风超龙响应国家政策、顺应市场趋势,积极研发了这两款产品,作为其未来的主推车型。我们相信并期待着东风超龙这两款纯电动客车给整个新能源市场带来又一阵“绿色之风”。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1117/article_6711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