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纯电动+智慧云 助力贵州绿水青山

纯电动+智慧云 助力贵州绿水青山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10:23 作者:凌天晓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贵阳龙行神洲旅游集团公司驾驶员张师傅最近心情特别舒畅,因为他开上了公司2015年最新引进的海格H6V纯电动客车。土生土长的他,既对贵州经济近10年来快速发展感到高兴,又对环境污染日益严重感到担忧。尤其是贵阳市,车越来越多,堵车越来越严重,雾霾已经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之一。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习总书记的话对于贵州这个旅游大省来说特别重要,而保住绿水青山就要减少污染。这车小巧灵活,不管是外观造型、内饰、还是操控性都非常好,尤其是动力好,爬坡能力强,非常适合贵州山地地形,最关键的是尾气排放为零。”

  一次性投放超百辆纯电动客车,这在贵州省还是第一次,作为引进该批车辆的运营企业,龙行神洲旅游集团此举可谓是大手笔。董事长李礼告诉记者说:“2013年11月,习总书记听取贵州工作汇报时,要求贵州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2014年6月9日,贵州省生态文明建设大会上,省委书记陈敏尔提出‘多彩贵州,拒绝污染’的响亮口号。作为旅游用车企业,我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纯电动+智慧云 助力贵州绿水青山

  据介绍,这106辆纯电动客车是原来黄标车的更新车型,之所以全部采用零排放的纯电动车,就是为了唤醒人们的环保意识。“每更换100辆传统车,一年就可减少3290吨二氧化碳和PM2.5的排放,为倡导低碳节能环保,打造绿色健康环境,建设生态文明城市作出实质贡献。”李礼说。根据这批车的性能特点,结合贵州现在的充电条件,首批海格H6V将主要用于贵阳旅游线路的微循环,投放到贵阳市至周边的旅游线路以及机场,作为景区接驳及机场VIP用车。

  数据显示,随着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国家战略,全国新能源汽车迎来发展黄金机遇期。已推广使用新能源车总量,上海13800辆,广州12800辆,成都11447辆,天津9300辆。2014年初,200辆油电混合动力出租车正式在贵阳上线,贵州五年内计划投放3000辆新能源出租车。

  2015年,贵州省委、省政府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为加快全省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建立了由陈敏尔书记为主要负责人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席机构,在省经信委下设了常设办公室,统筹推进贵州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提出年度工作目标和实施计划,协调解决推广应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这无疑给了龙行神洲旅游集团这些积极推广新能源车的企业吃了定心丸。

  智慧旅游需要智慧运营

  随着高铁、高速公路以及航空等立体高速交通体系的逐步完善,制约贵州旅游产业发展的交通瓶颈也将打破,贵州旅游已进入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为此,贵州将深入推动“快旅慢游”服务体系建设,2015年要重点解决“行”、“住”、“游”三要素配套问题。“行”就是按照交通节点与景区景点互联互通的要求,着力提高交通接驳能力,围绕高速公路节点、高铁站点和支线机场,建设游客中心、旅游汽车租赁网点。“行”的抓手在旅游集散中心,这既是一个为游客提供旅游服务产品的组织实体,又是一个旅游资源整合平台,具有交通功能、游客集散服务功能、旅游中介服务功能、旅游综合服务功能。要把这些资源整合利用好,只能借助互联网,打造智慧生态旅游,为贵州的生态文明建设加分。

纯电动+智慧云 助力贵州绿水青山

  李礼告诉记者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模式被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以互联网平台为主导的新型智慧旅游业态已经初现端倪,我们在2015年通过‘互联网+’打造覆盖全省的‘一朵云+四大平台’旅游管理营运系统——一朵云是‘龙行云’智慧运营系统,四个平台是黔易游平台、微信车调平台、客运大统调平台和旅行社大计调平台。这套旅游管理营运系统的推广使用,将现有旅游行业从过去的旅游企业主导变成用户主导,服务围绕用户需求转。同时,我们正在努力打造分布式集散中心和景区直通车,将旅游客运集散点下沉至全省各地州县旅游景点,实现旅游租车、包车和异地还车一站式服务体系,将原来的‘人等车’模式变成现在的‘车等人’的特殊服务,借助纯电动车给智慧旅游客运服务体系增加了绿色保障。”

  安全运营信赖海格品质

  据记者了解,成立于2005年的贵州龙行神洲现在已经成为贵州最大的民营综合旅游服务集团,拥有各类大、中型旅游客车700多辆,旅游门市近100家,职工人数近1000人。海格客车占比近90%。李礼解释说,旅游车外观很重要,很多乘客点名要坐造型时尚的海格车,这是公司选购海格客车的重要原因之一。

纯电动+智慧云 助力贵州绿水青山

  贵阳作为山地城市,路窄坡陡,让李礼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有一次在去一个景点的路上,在一个又长又陡的长下坡路段,其它品牌的车刹不住车,而海格车则表现出色。所以,海格品质让她信赖。更重要的是海格的企业理念和龙行神洲非常一致,都是积极拥抱互联网,具有智慧基因,希望利用大数据提升管理,更好服务客户的企业。“龙行神洲有龙行云,海格有海格云,是业内里第一家把移动互联网引入客车的企业,两家都是与时俱进的企业。” 李礼强调说,“通过智慧旅游+纯电动,今后到贵阳的游客,可以很方便地乘坐零排放无污染的海格纯电动车到达旅游景点和特色餐厅,游多彩贵州,吃特色美食,与青山绿水来一次绿色生态文明之约。”

  “龙行神洲集团作为贵州旅游星级服务的标杆企业、智慧旅游建设的先行者,以旅游集散中心为抓手、以智慧建设和绿色出行为突破,做好‘行’这篇大文章,为贵州旅游升级版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李礼表示。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1202/article_6746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