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海格助汽车服务业构建绿色城市配送生态圈

海格助汽车服务业构建绿色城市配送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4日 10:24 作者:祁语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现在,谁都知道电动汽车火了。在热闹的电动汽车领域,充斥着各种风投、概念,既吸引眼球,又吸金无数。

  而具体到电动商用车领域,专业的电动商用车运营服务商却寥寥无几。上海上海捷泰汽车服务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捷泰”),就是一家。

  如何破题

  总部位于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的上海捷泰是2015年1月份注册的企业。“捷”、“泰”代表了两家——上市公司上海科泰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捷星新能源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捷泰新能源总经理廖晓华上海捷泰总经理廖晓华

  上海捷泰总经理廖晓华向记者介绍,科泰电源在发电设备研发、产销方面走在国产品牌的前列,捷星则是在动力锂电池系统总成方面,具有较好的技术优势。合资设立的上海捷泰汽车公司,作为新能源汽车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直接面对新能源车应用推广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予以解决。

  之所以选择在今年、以纯电动城市客运车、城市物流车作为切入口,是基于国内纯电动车已实现200公里续航里程基础上的市场分析。廖晓华表示,“从城市一日交通量和电商物流配送,这两个使用场景和行业来看,已经具备市场化运营的条件。我们看好新能源商用车应用的市场。”

  电动汽车推广有几大“痛点”不容回避:价格、电池衰减、安全、充电、故障维修更专业等。只有解决了这些,才有可能实现市场化运营。那么,上海捷泰如何“破题”?

  廖晓华将解决方案一一列举:“用户担心成本,我们以车辆租赁形式解决购车成本,协助车辆管理降低用户运营成本,还能提供延伸金融服务;用户担心车辆和电池安全,我们选择和国内专业厂家海格客车合作,提供质量可靠、安全性高的产品;用户不方便充电,我们帮助建设充电桩;车辆维护就更不用担心,整个售后服务体系里有上海捷泰和海格客车工程师的双重保障,而且,一旦有故障,我们将先给客户提供新车使用,再回厂进行维修。”

  凭借股东公司在核心部件技术、市场客户资源、资金实力等方面的优势,上海捷泰为客户提供车辆订制、运营管理、销售租赁、4S 售后服务、充电桩建设维护等一站式服务。

  如何拓展

  背靠上市公司的强力后援,上海捷泰先期获投资2亿元,并做好了伴随产业发展的市场培育准备。“我们把新能源业务作为公司未来增长点,定位在一个战略高度上。这一两年是推广、投入阶段,甚至消费习惯形成需要更长的时间。”廖晓华说。

捷泰公司批量采购的海格纯电动物流车捷泰公司批量采购的海格纯电动物流车

  长期准备,并不意味着放慢拓展的脚步。截至2015年11月,上海捷泰已在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安徽、福建、武汉等地设立7家子公司,为各地合作伙伴提供资金输出和技术服务输出的综合解决方案,全国性运营平台的规模初现。

  上海捷泰战略发展总监高振星表示,上海捷泰推广的不是概念,而是实实在在落地的新能源车辆应用平台,提供的纯电动客运、物流车型都紧扣用户需求。作为上海市新能源专用车运营推广示范基地,上海捷泰在上海快递物流集中的青浦区,更被视为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标杆,与各快递物流企业之间的沟通相当频繁。“顺丰、德邦、圆通、韵达、优速……这些知名的物流快递企业都非常认可我们。”她说。

  一方面是顺应趋势。大力发展新能源物流车不仅是国家层面上的引导,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也已出台具体实施细则,对于新能源物流车在补贴、牌照方面的政策倾斜明显。“从2016年1月1日起,上海市对国四排放标准以下的货运车辆,将不再发放市区通行证。”她表示,这对新能源物流车更是利好。

  一方面是细算成本。上海捷泰目前主推的4米海格小海星纯电物流车,租给用户的租金相当于传统物流车一天的油钱。比较而言,用户不需要前期投入、也不需要操心管理、维修、备用车等问题,节约下来的成本就是摆在账面上的。高振星认为,“海格小海星电动物流车运行成本低、驾驶舒适、安全防盗,能减少快递员多次往返频次,有效提高运营效率。应用于专业服务车、各快递物流公司的最后配送,特别适合解决近年兴起的电商O2O市场终端配送问题。”

  顺应政策导向、贴近市场需求,上海捷泰在向外拓展的过程中,与各地政府、企业沟通顺畅。不仅是在上海本地,今年上海捷泰纯电动车达到了300辆;在北京,上海捷泰也被北京市商务委员会物流发展处列入北京市电动物流车运营试点工作的8家企业之一;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如何给力

  与地方政府的扶持相比,终端用户的积极反应更具有说服力。

  2015年,才是上海捷泰推广的第一年,就已经有快递公司网点直接上门订车。“有性急的快递员甚至直接带着押金找到公司来,想提车。经过我们一番解释,需要预订、培训,才能交车,他才回去。”高振星举例说。

  快递公司认可,首先是觉得上海捷泰提供的车合适。

捷泰公司批量采购的海格纯电动物流车海格纯电动物流车在充电

  上海捷泰运营经理徐正琦在公司展厅里的样车前为记者说,“这款海格小海星纯电动物流车,十分适合物流快递的终端配送。”

  据介绍,这款海格小型纯电动物流车代表车型,车身长4.2米,具有极强的通过性和灵活性,即便在以狭窄巷道、人口密集著称的上海老城区也能穿行自如。外形小巧,内部运力空间却很大,最高承载可达680公斤。满足运力的同时兼顾工作效率,采用双开后门以及两侧滑移门,轻松满足便捷装卸,实现多人同时装卸,对于需要在短时间装卸大量包裹的快递从业者而言有着极为实用的价值。而且,搭载三元锂电池,既可以使用直流充电桩,也可以外接交流电,比较方便。2小时快充可充满80%的电力,充满电续航里程超过245公里,确保整天投递运力。

  服务保障齐备,是上海捷泰最具优势的竞争力。

  高振星表示,上海捷泰分外重视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反馈。“毕竟纯电动物流车大批量的应用时间还比较短,使用中一旦出现问题。我们立即提供替换车,保障用户使用。然后联合海格客车解决问题,并对车型改进。”据了解,海格车厂的电池、电机和电控“三电系统”的专家长驻上海捷泰公司,双方合作非常顺利。

  “目前海格小海星纯电物流车已经做到了上海市物流车的第一品牌,我们集中精力把小海星这款车在上海的口碑做出来,再把它带到全国各地,让它落地。”高振星希望依靠用户之间口口相传,让上海捷泰的发展走得更远、更扎实。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1204/article_6753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