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获“2015年度客车行业最佳雇主”桂冠

实至名归,中通客车获“2015年度客车行业最佳雇主”桂冠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9日 09:43 作者:孙敬明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岁末年初,回顾、总结、盘点,展望、规划、期待,这些都成为行业的关键词。2015年12月18日,备受关注的“第十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客车网读者调查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中通客车凭借2015年的强势表现,成功拿下“2015年度行业最佳雇主”这一最具价值的奖项,成为颁奖晚会上最亮眼的“明星”。

  据了解,影响客车业系列活动的评选环节历经近一个月,最终有100余万人次的网友参与投票。最终,在“2015年度客车行业最佳雇主”的竞争中,中通客车以最高票的成绩当选。这也是继在2013年获得此荣誉后,中通客车再度“加冕”。两度荣获此桂冠,是行业对中通客车近两年,尤其是2015年成绩的认可。

2015年最佳雇主花落中通客车2015年中国客车业最佳雇主花落中通客车

  全年增长超75%,新能源成重要盈利点

  在这行业形势不凡的2015年,中通客车频频给大家带来惊喜。据最新数据统计,2015年11月中通各类客车销售突破2000辆,同比增长120%,销售收入突破9亿元。1—11月销售总量超过14500辆,同比增长24%,销售收入增长超75%。目前,中通客车12月的冲关大战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预计产量将再破2000辆。毫无疑问,中通客车已为自己的2015年准备好了一份骄人的答卷。

  亮眼的成绩背后,更要看到长远的发展。目前,新能源客车已成为中通客车的重要盈利点之一。根据形势,2015年中通新能源客车全年的销量将近10000台,总销售收入在50亿的客车企业中增幅第一。中通客车的年销售收入有望从2010年的20亿增长至2015年的70亿,增长幅度超过3倍之多。

  现在的中通客车,从企业规模、效益、发展品质、盈利能力等方面都实现了均衡发展,这些都将成为中通客车实现企业市值百亿和产值百亿的“双百亿”战略的重要基石。

  夯实基础,打造可持续发展优势

  2015年,中通客车将“转型、跨越、发展”作为年度主题,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也在很多场合多次强调,中通客车要以新能源客车的发展为机遇,实现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国内行业地位确保前三,争取第二,出口市场占居前两位,新能源客车市场占比稳居第二,争取第一。

  跨越式的发展规划,并非凭空而来。这两年,中通客车无论是在产能,还是技术创新能力方面,都实现了新的跨越。2014年11月,中通客车全面搬迁至了位于聊城市开发区的具有三万辆产能的新厂区。新厂区引进了国际领先技术和生产设备,在智能化、环保化、高质高效、劳保条件改善等诸多方面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这些新设备和新技术的使用,使中通客车的产品品质和价值迈上一个新台阶。

  随着新能源客车技术的发展进步,近些年,中通客车在优秀人才团队的引进和培养上,做出了很多努力。2011年中通客车的技术研发团队有120人,到今天,这一数字已经增至300余人,其中拥有10余名博士和70余名硕士。营销团队也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一环,目前中通客车的国内营销团队有480余人,团队规模较四年前提升了近一倍。国外营销团队有100余人,目前已在世界上9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销售布局。

  不忘初心,时刻将社会责任肩负于身

  企业生存于社会,也应回报于社会,这是每个企业的不容推卸的责任。40余年来,中通客车一直以此为己任,将“富员强企,回报社会,与事业伙伴共成长”作为企业宗旨,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重视员工个人的发展,服务消费者,改善环境,为整个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一直以来,在传统动力客车的节能方面,中通客车都投入大量精力,开发出了独有的“5S节能系统”,车身轻量化技术和底盘全承载技术,努力做到让每款产品都更加节能环保。

  另外,对于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客车,中通客车在行业内都率先进行了的研发,突破国际主流技术路线,攻破多项技术难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近年来,中通客车仅在聊城本地就投放了千余台新能源客车,在全国范围内,中通客车已提供了三万台新能源客车。在这些车辆中,混合动力客车节能达到40%以上,PM2.5降低了90%,纯电动客车更是实现零排放,为我国节能减排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除了保证产品品质,在纯电动客车的推广上,除了技术的领先,中通客车还推出了“5+3”运营新模式,这是国内首个针对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运营新模式,给用户选购和运营新能源客车提供了新的思路,进一步推动了纯电动客车在社会上的普及。

  再次荣获“最佳雇主”桂冠,是对中通客车的认可,也是一个鞭策。未来,中通客车将继续努力,肩扛社会责任,为节能减排,为绿色交通,为每位员工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的进步而奋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5/1219/article_678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