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国轻客品牌在英国市场实现“零突破”

中国轻客品牌在英国市场实现“零突破”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3日 09:42 作者:依婷 来源:解放日报
    上汽大通英国批量出口发车仪式日前在无锡举行,共有3000辆上汽大通V80商用车远销英国,这是国内至今为止在轻客领域出口的最大订单。
 
  作为中国商用汽车品牌的代表之一,上汽大通由此实现在英国市场“零突破”。
 
  重返欧盟
 
  此次上汽大通V80出口英国,上汽大通初步达成“重返欧盟”品牌发源地的战略目标。
 
  2009年,上汽集团宣布全面收购LDV公司资产,传奇的LDV品牌引入中国后更名为“上汽MAXUS大通”,MAXUS车型也经过革新,在2011年正式推向中国市场。事实上,LDV品牌发源地就是英国,在历史上曾是英国皇室和英国皇家邮政指定用车,拥有很高的品牌荣誉。时隔7年后,上汽大通出口英国,这不仅是对百年传奇品牌发源地的一次追溯,同时也是中国品牌对欧盟高端市场的一次实力展示。
 
  早在品牌成立之初,上汽大通就布局了“重返欧盟”的全球战略,而“重返英伦”是其中最为关键的一环。为了尽早达成这一目标,上汽大通在2011年推出最初产品时就直接对标欧盟标准,以期与世界汽车巨头比肩。在行业中率先推出AMT宽体轻客车型之后,上汽大通又于去年再度发力推出2016款V80车型。该车采用了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达到欧五排放水平,具备升级欧六的潜力。
 
  逆势上扬
 
  2015年,国内整车出口市场总体疲软,而上汽大通却逆势而上,表现抢眼。全年,上汽大通实现销售超过35000辆,总体销量较2014年增长14000辆,又站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比增长67%。在海外市场,上汽大通去年实现销售5000辆,同比增长129%,正以领全行业瞩目的“大通速度”书写出口传奇。
 
  目前,上汽大通已出口已覆盖41个国家和地区,地域遍布欧洲、亚洲、非洲、南美洲和大洋洲,其中不乏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等准入门槛较高的发达国家市场。在欧盟爱尔兰市场,上汽大通从12大欧美主流汽车品牌中脱颖而出,赢得了爱尔兰邮政的政府采购260辆大单,成为首个获得欧盟政府采购的中国汽车品牌;在澳大利亚,上汽大通2015年累计销售近2000辆。上汽大通正以优异的市场表现,为“中国智造”走出去树立了新范本。
 
  布局海外
 
  上汽大通有关人士表示:“无论是在品牌渊源上还是市场容量上,上汽大通都会把英国作为核心市场来开拓。按照规划,2016年上汽大通将在英国建立约10个销售网点,未来将扩大到20至30个网点。2015年4月份,上汽大通首批车型也将在英国伯明翰正式上市。未来3至4年内,上汽大通将大规模进入英国市场。我们计划在英国乃至欧洲宽体轻客市场达到10%的市场份额。”
 
  为顺利达成海外市场的战略目标,上汽大通将向海外市场快速导入新产品,且新品将会全面满足欧盟市场规范,如全新的皮卡和SUV系列。新能源产品方面,上汽大通成熟的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纯电动MPVEG10、混动车、燃料电池车等,未来都有可能进入欧盟市场。目前,上汽大通新能源产品出口工作已经展开——今年4月份英国伯明翰车展上,上汽大通将会展出重磅产品EV80,全面展示新能源领先技术并收集当地消费者需求信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113/article_6995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