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客车始终坚持创新为本,用户至上

中通客车始终坚持创新为本,用户至上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 09:37 作者:孙敬明 来源:客车网

    数据是对市场最好的反应,据中通客车最新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中通累计销售各类客车17599台,同比增长37.5%,总产值实现83亿元,同比增长96%。精彩数据的背后,是市场及用户对中通客车的认可,也源于中通对用户满意度自始至终的追求。

  贴心服务,让每批订单都满足用户的要求

  2015年是中通客车的“质量突破年”,随着产品在市场上的日益普及,中通客车不断加强产品技术创新和优化升级,以保证客户最大需求和最佳利益点,这些都具体体现在每一个订单上。

  2015年5月,中通客车中标深圳巴士227台LCK6950HG订单。在订单中标前期,中通客车派出技术人员进行实地调研,根据车辆运行线路进行路谱采集,数据分析,定制一款样车以便用户更直观、全面得认知该款产品。在生产过程中,中通客车实行“透明式”生产,邀请深圳巴士来现场跟踪产品的整个生产过程,力争达到用户满意。

  除了贴心服务,中通客车还会尽最大努力满足用户对车辆的技术要求。就深圳巴士这批订单,中通客车对其进行了铝合金车身的设计研发,相比传统车身在耐腐蚀性和轻量化上具有明显的优势。而对新疆的18米长BRT订单中,中通根据客户要求完成了LNG下沉结构、低地板、六开门、加强承载能力等设计。在黄岛的客车订单中,根据用户要求实现了远程刷写功能,功能范围涵盖发动机、变速箱、电池、电机、路谱、ats、abs、ecas等。在聊城的插电式混动客车订单中,创新性的迎合用户需求,完成了国内最大的后广告屏一体化设计,全玻璃保护,并通过高低压配电、控制模式、造型开发等系统工程,解决了配电、通风、散热、防水等问题,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技术创新,形成独到的产品竞争优势

  2015年中通新能源客车实现销售10498台,同比增长了356%。在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上则不断进行全新的技术开发和储备,时刻保持对技术创新追求,是中通客车2015年新能源客车腾飞的关键。

  2015年,中通客车进行了多项研究,如建立了电池换电、直流充电、交流充电、车载充电、在网充电、集电弓充电、无线充电、单或双枪充电多元充电技术研究。开发了纯电动6合一集成电源,该技术让整车原功能部件重量降低45%,体积减小65%,高压连接点由29个减少到14个,车辆安全性也得到了提升。另外,中通还开发了自主的整车控制器和自主化的机电耦合驱动系统,除了客户要求,中通所有纯电动客车都采用该系统,整车节油率较传统车超过50%。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中通LCK6850EVG1是中通2015年的新车型,其采用了此上提到的大部分创新技术,优势主要体现在充电快、电耗低、大容量、涉水高度高等。另外,其首次采用了更加便捷的车顶电弓充电技术。除了技术上的创新,中通LCK6850EVG1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秉承了欧洲经典设计理念,外观大气、内饰时尚、驾驶轻便、乘客区人体工程化设计,舒适的驾乘和尊贵的乘坐体验,让其在上市之初就赢得市场的认可,中标了广东湛江公交200台订单。如此,中通LCK6850EVG1获评“年度公交”也就顺理成章了。

  除了针对车辆本身的技术研发,在后续服务上,中通客开发了智能远程监控系统,能够进行实现了电池、电机等新能源关键数据信息的全方位监控和故障预警。目前累计录入各种车辆10000余台,DBC数据库18类,录入各种车型30余种,故障类型定义300余条,实现了电池、电机等新能源关键数据信息的全方位监控和故障预警。

  5+3运营新模式,解除用户的全程后顾之忧

  据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专家预测,2015年全年新能源客车销量将超过8万辆,其中纯电动客车占据了越来越多的比例。2015年中通客车销售纯电动客车共计8387台,占据了其新能源客车总量的80%。如今,电动客车正呈现出越来越快的产业化新局面,市场和用户的认知度和接受度逐渐增大。但相对于整个公交客运行业,电动客车还是一个新生事物,许多用户对纯电动客车的采购、后期运营及维护等存在疑虑。

  在此背景下,中通客车应时而动,于2015年5月推出了针对纯电动客车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运营模式——“5+3”运营模式。它包括“五大核心定制”和“三项服务承诺”,为广大用户解决了在产品选购、融资、日常监控维护、充电、售后、配件供应、应急处理等各方面所遇到的问题。中通“5+3”运营模式的推出,为用户解决了纯电动客车购买和使用的一切后顾之忧。

  “富员强企,回报社会,与事业伙伴共成长”是中通客车的企业宗旨,而“用户至上,快速反应”是中通客车的服务理念。基于这样的宗旨和理念,中通客车稳扎稳打,创新科技,跨越转型,在谋求企业发展的基础上,也为用户谋求了最大的利益和价值,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和满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118/article_6848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