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车时代电动、电“动”魅力沙河

中车时代电动、电“动”魅力沙河

——邢台沙河市首批157辆纯电动公交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25日 16:58 作者:致远 来源:客车网

    新年伊始,中车时代电动在北方市场的开拓喜迎开门红!2016年1月19日,河北省邢台沙河市,一场独具特色的纯电动客车运营暨道路春运工作启动仪式隆重举行,由中车时代电动提供的157台8米纯电动客车正式在沙河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沙河公交)上线运营,揭开了沙河市公交电动化进程大幕!

  作为沙河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的重要里程碑,活动现场,邢台沙河市常务副市长周勇等相关领导及市交通领域各部门负责人纷纷到场,就邢台首批纯电动公交车运营工作及春运工作发表讲话,并与全体参会人员一道亲身体验沙河首批纯电动公交,为中车时代电动8米纯电动公交车点赞!

邢台沙河市首批157辆纯电动公交正式上线

  节能环保,沙河公交成河北推广样本!

  众所周知,对于用户来说,纯电动公交的运营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企业及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与配合。以沙河为例,在前期沟通过程中,中车时代电动方面积极优化方案、配合项目实施;以此为基础,沙河市发改、工信、交通、供电等相关部门快速响应,主动参与纯电动公交协调工作,最终让157台“高铁级”纯电动公交落户沙河,获得全市好评!目前,首批30台充电桩也已全部配备到位,可满足60台纯电动公交同时充电需求,充分保障了纯电动公交运营!如今,沙河公交纯电动推广不仅成为了河北样本,也为中车时代电动在北方市场的发展奠定了夯实基础!

  对此,沙河市常务副市长周勇表示:“纯电动公交车零排放、无污染,大力推广纯电动公交车,是沙河市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2016年度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本次更新的157辆纯电动公交车,更新数量和档次在全省各县市中排名第一。此举对沙河市推进节能减排、绿色发展,打造经济强市、魅力沙河具有重要意义!”

邢台沙河市首批157辆纯电动公交正式上线

  而对于中车时代电动8米纯电动客车,沙河公交副总经理窦现保给与了很高评价:“中车时代电动是一家具备核心三电制造能力的创新企业,秉承高铁级制造理念,中车时代电动将轨道电气化技术创新应用到纯电动客车上,产品品质值得称赞!在实际运营过程中,该批车表现优秀,获得了一线驾驶员们的广泛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因为外观靓丽、驾驶操控性好、该车型更是受到了女性驾驶员的广泛青睐!”

  高铁品质,8米纯电动“魅力”沙河!

  为了解中车时代电动8米纯电动在实际运营的具体表现,现场仪式后,参会领导登上一辆8米纯电动客车,亲身体验参观。

邢台沙河市首批157辆纯电动公交正式上线

  据悉,中车时代电动8米纯电动客车采用前后乘客门设置,配合一级踏步低入口设计,不但能为普通乘客提供方便、快捷的上下车体验,更能够较好地照顾老人、小孩及其他行动不便的乘客。该车型内部空间高大,一级踏板设置颇为贴心,减少了上下车的时间,更为方便。手拿相机,身背背包的记者上车几乎毫不费力。

  其次,该车型站立空间充沛,可以轻松应对营运高峰期。在动力方面,该车型采用创新的电力驱动,配备99kwh磷酸铁锂电池,提供足够的续航保障,可以充分满足日常城市道路运营,小身材具备大能量!

  续航无忧,充电、运营“不”简单

  此外,在用户关注的充电方面,小身材大能量的8米纯电动客车更是做到了续航无忧,充电、运营“不”简单!据介绍,作为沙河公交唯一的纯电动客车充电站,沙河公交总站充电站项目一期工程可以同时满足60台纯电动充电,场面颇为壮观!

  中车时代电动8米纯电动客车在充电方面,既可采用白天直流快充,10分钟快速补电80%;也可采用380V交流充电机实行夜间波谷电交流慢充。在电池等核心部件方面,该车具备立体式安全防护水平,经过多重试验验证,安全性能稳定可靠!

邢台沙河市首批157辆纯电动公交正式上线

  推动零排放,领航电驱动。相信,伴随着中车时代电动157台8米纯电动车的投入运营,邢台沙河,这座河北小城将会焕发出更多魅力,获得更多关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125/article_6867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车电动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中车集团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成立的国内第一家...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10月11日,中车电动正式发布“中车智·未来移动生活空间”,以领先的...
十二年是一个轮回,十二年也是一个新的开始。2007 年创立至今,经过十二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