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世界最长公交线开通 全程6200公里

世界最长公交线开通 全程6200公里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03日 07:58 作者:秦苓 来源:参考消息网

    德媒称,全球最长的公共汽车线路——从大西洋畔的里约到太平洋畔的秘鲁首都利马——首次开通。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2016年1月31日发表题为《102小时从大西洋到太平洋》的文章称,丹尼尔·曼西利亚·帕拉西奥斯在这里有些格格不入。他将一辆双层公共汽车停在科帕卡巴纳海滩旁。“我开了34年车,但还从没来过这里,”他说。身穿白衬衫、打黑色领带的他汗涔涔地站在沙滩上,身边是比基尼美女,身后是大海和宝塔糖山。

  开车走过整个南美洲的曼西利亚·帕拉西奥斯第一次来到里约热内卢。这条大概是全球最长的公共汽车线路完成了首次开通:6200公里,从大西洋畔的里约到太平洋畔的秘鲁首都利马。

  61岁的秘鲁人曼西利亚·帕拉西奥斯,曾驾驶公共汽车完成过从利马到加拉加斯的5600公里公交线路的首次开通。

  他供职的奥尔梅尼奥公共汽车公司早就希望开通这条里约至利马的线路。该公司称,这是世界上最长的公共汽车线路。几年前,穿越巴西大豆产区、亚马逊河流域和安第斯山脉的“洋际高速公路”就已开通。“海拔最高的路段位于秘鲁,高达4630米,”曼西利亚·帕拉西奥斯说。圣保罗到利马的公交线路已经存在。如今经过多次艰难磋商,线路被延长至里约。

  这条线路的公交车每周六和周三从里约发车;周四和周日从利马发车。从里约到利马的票价约合185欧元,全程耗时约102小时。首次开通由4名司机完成,平时则只有两名,最多3名司机。他们每人轮流驾驶4小时,然后在车上的卧铺休息。全车设有44个普通座位和12个卧铺。每天除停车加油外,只有两次吃饭和如厕休息时间。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203/article_6883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