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国产充电公交车将在奥地利试运营

中国产充电公交车将在奥地利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18日 07:38 作者:刘向 来源:奥地利

    两辆中国中车集团生产的第二代超级电容无轨电车将行驶在奥地利南部城市格拉茨的公交线路上,进行运营测试,这标志着中车的超级电容无轨电车迈出进入欧盟市场的第一步。

  中国中车宁波产业基地联合匈牙利(中欧)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与奥地利格拉茨控股公司3日在格拉茨市政厅签署了无轨电车测试协议。中车旗下浙江南车电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测试车辆,采用了最新的30000F石墨烯纳米混合型超级电容器,相比上一代更为环保,能量更大,寿命周期更长。

  出席签约仪式的格拉茨市市长西格弗里德·纳格尔说,格拉茨是一个智慧城市,在公共交通中寻找实用和绿色环保的解决方案,也属于这一范畴。希望测试取得满意结果,这样格拉茨公交车队将逐渐实现转型。格拉茨控股公司总裁沃尔夫冈·马利克对记者说,他看好超级电容无轨电车的优势。未来5年,格拉茨公交系统将更换大约90辆公交车。

  格拉茨控股公司发表的新闻公报说,中方将提供两辆18米长的电车及充电桩,奥方将承担电路连接以及车站改造等费用。测试电车将在5公里长的34E路公交线路上行驶,格拉茨能源公司将在终点站和中间一站修建充电站。

  中车宁波产业基地董事长顾一峰和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高行乐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2015年11月,匈牙利(中欧)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与另外一家外国企业,从其他15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在格拉茨市公共汽车电气化测试国际招标中胜出。该公司是中车宁波产业基地在匈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根据合同约定,测试项目将于2016年10月15日正式运营,为期1年。之后奥方将根据测试结果决定中标厂家。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218/article_6903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