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驶入曼谷机场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驶入曼谷机场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15:57 作者:安然 来源:客车网

    2016年新年伊始就得到泰国总理点赞后,首台在泰国当地组装的比亚迪K9纯电动大巴近日在曼谷廊曼国际机场举行盛大试运营仪式,开始为期三个月的机场线试运营服务。这也是继比亚迪电动大巴为美洲和欧洲的机场提供摆渡服务后,首次驶入亚太地区的机场为游客提供绿色服务。泰国交通部副部长翁信先生、公交运营商曼谷大众运输管理局(BMTA)总裁Pranee Sukrasorn女士,以及廊曼机场总经理Phet Chan-Charoen先生和其他泰国政府高层领导出席了仪式。

 K9电动大巴试运营剪彩仪式K9电动大巴试运营剪彩仪式

  在仪式上,翁信先生表达了对这次试运营的良好祝愿。他表示,公共交通电动化对泰国具有深远意义,推动泰国的公交电动化进程,是一个非常重要而且迫切的议题。本次试运营旨在测试电动大巴的性能和负荷能力,并将为政府后续推行公交电动化提供运行数据参考依据和运营模式示范案例。试运行结束后,BMTA将开始3183台传统大巴的更换计划,同时启动200台电动大巴的招标工作。交通部也会尽快邀请BMTA董事会及高管一起商讨如何加速电动大巴的采购。

泰国交通部副部长翁信接受媒体采访泰国交通部副部长翁信接受媒体采访

  本次大巴试运营的A1线,连接廊曼国际机场和Mor Chit轻轨站,为机场旅客提供便捷的运输服务。旅游业是泰国的支柱产业之一,每年赴泰旅游的旅客众多。廊曼国际机场作为泰国落成时间最长的国际机场之一,同时也是东南亚重要的航空枢纽,担负着繁重的旅客接待任务。2015年,廊曼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3030万人次,同比增长40.7%,在泰国六个主要机场中增幅最为显著。日益庞大的旅客人数让廊曼国际机场的地面交通面临着严峻考验,比亚迪K9凭借着先进的技术和过硬的产品品质,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被赋予了这一重任。

乘客乘坐首班A1线K9电动大巴乘客乘坐首班A1线K9电动大巴

  其实,这并不是比亚迪纯电动大巴第一次入驻机场。早在2011年和2014年,比亚迪纯电动大巴就开始为洛杉矶国际机场和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提供摆渡服务,其澎湃的动力和静谧的乘坐体验已经给上千万乘客留下了深刻的体验。如今,比亚迪电动大巴重磅登陆亚洲,为更多旅客提供绿色舒适的出行体验。纵观全球,比亚迪电动车现正运行在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90个城市的道路上,源源不断地把绿色出行的便利带到世界各个角落。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303/article_6934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