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珠海银隆新能源:放眼全球意在产业制高点

珠海银隆新能源:放眼全球意在产业制高点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3日 17:30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6年3月1日,国家发改委等10个部门制定的《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几天前的2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五项措施。新年伊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迎来政策蜜月期。

  继2015年跃升为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后,中国新能源车市场持续处于“井喷”状态。好风凭借力。去年,在新能源产业投资领域深耕多年的银隆新能源厚积薄发实现爆发式增长,大步迈进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正全力抢占全球新能源产业制高点。


银隆新能源客车

  2008年,银隆新能源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产业。2011年,银隆战略收购全球最先进的钛酸锂电池材料和储能系统生产厂商——美国奥钛纳米科技主要股权,一举改变了我国没有锂电池材料知识产权的局面。此后两年间,银隆新能源又先后成功收购珠海广通汽车、石家庄中博汽车等汽车制造企业。

  短短几年间,银隆以新能源电池制造为本,打造从材料、电池、动力总成、汽车、到储能为一体的钛酸锂电池闭合式循环产业链。到2014年,银隆以珠海产业园为核心,以河北武安产业园及石家庄产业园为辅翼的“二区三园”强势产业布局正式形成。

  纳米钛酸锂电池具有优越性能,被公认为最具潜力的新型锂离子电池。通过不断研究和创新,银隆一举攻克业内公认的“高安全问题”、“严寒环境条件下使用问题”、“快速充放电问题”、“寿命问题”及“产业化问题”的五大世界性难题。

  同时,针对钛酸锂电池能量密度相对偏低,成本偏高的问题,银隆投入大量技术力量进行专题攻关研发。2015年,银隆研发的第四代高能量密度钛酸锂电池,与第三代相比成本下降40%,能量密度提高30%。

  2013年,珠海公交订购银隆纯电动公交车500台;2014年,银隆为湛江公交提供15台纯电动公交车;2014年,银隆为石家庄公交提供900台纯电动公交车……截至目前,银隆纯电动公交车已先后进入包头、邯郸、武安、永州、湛江、石家庄、齐齐哈尔、天津等全国数十个城市,并成功进入美国、德国、荷兰、挪威、法国等国市场。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1月,经过来自国内各大院校及北京公交集团上百名专家为期27天的苛刻评审,凭借其独步全球的钛酸锂电池,银隆新能源击败全国15家汽车生产著名企业,一举拿下北京480台纯电动双层巴士及12米电动巴士的订单。

  据介绍,相比普通锂电池耐低温性能差难以满足北方市场需求,银隆钛酸锂电池可在零下50度到零上60度范围内正常充放电;相比普通锂电池充放电循环周期一般为3000次左右,银隆钛酸锂电池循环寿命可达25000次以上;百公里内6分钟快速充电确保全天高效运营。

  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这匹黑马正在震惊业界。过去的2015年,银隆实现爆发式增长,新能源汽车销售订单近7000辆。其中完成生产纯电动客车3189辆,累计增长2228%,市场份额为3.6%,年销量全国排行第七。

  凭借领先的技术水平,银隆产品先后获得“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等荣誉,产品品质备受客户和市场的赞誉。欧洲布鲁塞尔世界客车博览会“世界客车博览会大奖”、中国商用车界年度盛典“年度纯电动车奖”等重量级荣誉也被银隆收入麾下。


银隆新能源生产的观光车成为北京街头一景

  去年10月,在北京举办的“2015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发布会暨新能源发展论坛”上,珠海银隆新能源上榜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名单,并凭借领先的技术实力、强大的技术团队、创新的营销模式等优势获得“自主创新奖”和“发展潜力奖”两个奖项。

  值得注意的是,银隆近年还全新打造了“零价供车、十年租赁、十年质保、整车替换、四方共赢”的创新商业模式,成功解决了批量投放纯电动公交车政府及公交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实现了“高安全、轻资产、零风险、高效率”运营模式,真正实现了政府、公交、车企、金融机构四方共赢。

  发展绿色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全球势不可挡的潮流。经济新常态下,银隆致力于向着“全球领先绿色能源供应商”迈进。据透露,未来五年,银隆将力争完成各类新能源汽车超百万辆,实现储能1520兆瓦时,动力电池总产量达到42.3亿安时。

  银隆新能源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表示,新能源产业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新型产业,企业只有掌握核心技术,占据产业链“微笑曲线”两端,才能实现可持续的长久发展。银隆新能源在发展过程中始终高度重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始终以前瞻性的技术投入和高质量的技术改造驱动企业战略转型,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具有示范意义。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303/article_6935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