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两会“唯一指定MPV”,上汽大通G10的台前幕后

两会“唯一指定MPV”,上汽大通G10的台前幕后

2016-03-10 作者:张凌霄 来源:客车网

    2016年3月,举国关注的两会在北京召开。默默承担通勤服务重任的两会用车也备受行业内外关注。经过层层筛选服务两会是中国汽车的价值体现也是艰巨使命。在今年两会上,两会MPV上汽大通G10进入大家的视线。作为两会唯一指定MPV及人民日报的两会指定用车,上汽大通G10“火”了一把,蹿升两会“红人”。在台前,他可以是两会代表的服务用车,也可以成为两会记者报导的“临时演播室”。客车网为此专访了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为我们讲述“两会唯一指定MPV”的台前与幕后。

两会唯一指定MPV上汽大通G10两会唯一指定MPV上汽大通G10

  再次服务两会,源自首次的好口碑

  负责人介绍,上汽大通与两会结缘在2015年,上汽大通MPV G10首次亮相全国两会。在2015年上汽大通与首汽正式签约,为两会提供了1000台G10。2015年,作为两会代表的专用车,G10行驶在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沿线等两会会场以及人大代表驻地,成为最受全国瞩目的MPV,被誉为“最火国宾车”。

  人民日报两会报导专用车人民日报两会报导专用车

  上汽大通G10拥有“大形象、大动力、大空间、大科技”等产品优势,搭载上汽集团最新一代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5马力,峰值扭矩345牛米。保证在运行中动力十足。在空间设计上,G10具有大空间魔盒内舱设计,以及“黄金第二排座椅”柔软舒适的头等舱行政座椅,真正的国宾车为乘客带来舒适的体验。

  G10内真皮座椅和宽敞空间G10内真皮座椅和宽敞空间

  不少乘坐了G10的两会代表都纷纷称赞,“外形大气稳重不失年轻,空间大,无论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乘坐都非常宽敞,舒适度很好”。相比较两会统一的大巴服务,G10会在代表入住较多的酒店提供专属MPV用车服务,更加便捷和贴心。

  层层筛选,品质经得起考验

  两会期间的车辆运输工作是会议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两会对车辆的选择,要求是十分严苛的。它要求不仅要有良好的气质外形,也要有整体的高品质乘坐感。也就是说,既要符合国家权威形象,又要具有“接地气”的市场形象。而G10十分符合两会用车对车辆外形气质、使用功能和舒适性等方面的要求。作为一辆MPV车型,G10不仅有独有的超大空间和超高的行车品质,在外观上也能给人高大尊贵的视觉感受。

  在2016年两会之前,大通G10 就在重要场合露出过身影。在015年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上,大通G10就作为指挥用车和宣传报道全方位服务于媒体和部队。在整个训练准备期间,24辆上汽大通G10一直穿梭在大阅兵指挥部和训练基地之间,承担着重要的交通保障任务。在国际高规格赛会上,上汽大通的身影也时常可见,包括,APEC峰会、青奥会、亚信峰会、上合组织会议、博鳌亚洲论坛等。国产MPV出色完成通勤任务,提升了民族品牌的形象。

  G10中控台G10中控台

  “零故障”运行,来自对服务的极致要求

  上汽大通深知,成为两会用车,是荣誉更是责任。因此上汽大通也把服务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保障服务的万无一失,上汽大通抽调了部分骨干人员组成服务小组,这些人员都来自总装、动力、技术等生产一线,有着丰富的经验。在筹备期间,上汽大通安排集体培训,不仅仅是对车辆的紧急情况处理培训,还有专门的“两会服务规范“培训。公司要求服务人员不仅能够在处理突发事件时做到及时、高效,还要有能干能拼的艰苦作风。

  为了应对突发情况,上汽大通在前期就已经制定了两套方案。第一,车辆的准备和检查,这是一种主动方案,主动去找到问题找隐患。在检查过程中,做到“大部件侧重,小部件不漏”的原则,对车辆的各大系统如:发动机,变速箱,制动器,电气等逐个检修,一点小毛病也不放过。第二,派出的服务车和人员,随时待命处理突发的情况,把工作做足、做好。

  不仅如此,在两会任务期间,公司抽调了技术骨干与首汽售后保障团队组成了“抢修小组”,布置在上汽大通的车辆服务驻地,随时随地,进行24小时的保障。这样一来,保证了服务人员能在第一时间到现场、第一时间处理好突发事件。为客户提供“保姆式”服务,争取做到“零抛锚、零故障、万无一失”。

两会指定用车两会指定用车

  负责人补充到,不仅仅是在两会上,上汽大通对服务有着严苛的要求,在平时对待每一个客户,上汽大通都认真用心。他说,上汽大通提出8项服务承诺,涵括全天候免费道路救援、行程继续、1小时应急响应、24小时客户服务、48小时故障解决、差异化增值服务等精益服务保障体系;其中一项“24小时免费救援”,当初推出的时候就曾有怀疑之声,“你们真得为消费者提供这项服务吗?”要知道能够推出这项服务,是要有强大的实力才行。而上汽大通用实际证明了自己,这种服务也演化成上汽大通与同行比的优势。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上汽大通在闪耀两会的背后是对品质对服务的极致要求,用行动证明了“通天下行无忧”不仅仅是句口号。2015年上汽大通总销量超过35000辆,同比增长90.8%.中高端MPV G10全年销售达到13985台,成为中高端MPV市场增长最快的车型。品质与服务一样都不落下的理念,让G10在竞争激烈的国内轻客市场脱颖而出。2016年,G10是否可以续写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