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伦敦迎来首辆纯电动双层巴士 续航里程290公里

伦敦迎来首辆纯电动双层巴士 续航里程290公里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1日 07:48 作者:王慧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媒体Autoevolution2016年3月16日报道,英国伦敦不久前引进了第一辆纯电动双层巴士,旨在改善空气质量。

  英国首都伦敦也是欧洲目前污染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市中心尤甚。作为伦敦公共交通系统的一大亮点,伦敦的双层巴士一直和大本钟,黑色出租车并列伦敦最具标志性的象征,在伦敦居民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也是伦敦当局头疼的污染源之一。对此,伦敦前些时候就引入了混合动力巴士Routemaster,一辆巴士可在载客78人,使用柴电混合动力相当于同时减少了87辆汽车的排放量。然而,每天来回通勤的巴士还是会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和氮氧化合物。而纯电动巴士似乎成了唯一的解决办法。

  伦敦交通局(TfL)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不久前订购了第一辆纯电动双层巴士。这辆巴士将在98号路上进行测试。尽管车价还未公开,当局也透露这款纯电动巴士比要价50万美元的“司路者”更为昂贵。长远来看,这款巴士的运营成本更低,不论是对成本还是对环境都有好处。

  这款巴士预计最大续航里程为180英里(290千米),晚上充电,白天无需充电可行驶一整天。像其他电动车一样,这款巴士也装配有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以及保证动力不浪费的智能软件。然而,由于夏天空调使用以及冬天电池效力的下降,最大行程可能会有所缩减。

  Tfl的路面交通主管Leon Daniels也表示,众所周知伦敦的空气质量不太好,而减少巴士尾气排放将帮助改善空气质量。然而,纯电动车及其发动机噪音极低,游客过马路时可能需要多加注意了。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321/article_6967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