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博鳌论坛选宇通 看高端公商务车国产化新常态

博鳌论坛选宇通 看高端公商务车国产化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9日 07:36 作者:任奕 来源:客车网
   2016年3月22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在海南博鳌隆重召开,各国政要、企业精英和媒体记者齐聚海南博鳌,聚集了亚洲乃至世界的焦点。会议期间,为各国政要提供交通服务的12辆崭新公商务车再露峥嵘,它们就是宇通T7。T7的名字就颇具深意,宇通解释为“为中国制造提气”。

  据了解,这是博鳌亚洲论坛首次使用我国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车服务外国政要团,此举表现出政府对自主品牌的充分信赖。事实上,在国产高端公商用车领域,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品牌客车企业正在崛起,我国一些自主品牌已具备向国外车企挑战的实力与底气。

服务博鳌亚洲论坛的宇通T7高端公商务车

  乘用车化设计理念 高端公商务车睿智之选

  近年来,我国自主公务车采购政策东风频吹,以军方为代表的公务车采购改革更以雷霆之势彰显改革决心。习主席上任之初,就在《关于领导干部“配车问题”发表的内部讲话》中表示:“我们逐渐要坐自主品牌的车,现在也有了这个设计和生产,老坐外国车观感也不好。很多外国领导人都坐自己国家生产的车,除非没有生产。”

  2014年,经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四总部印发《关于军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的措施》,明确规定:“公务用车实行集中采购,选用国产自主品牌汽车。”除军方外,全国各级行政事业单位也纷纷积极响应,要求领导干部乘坐自主品牌汽车,公务车要用国产车。毋庸置疑,公车国产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

  日久方见真功,真正的好产品会历久弥新。自主品牌要打破外资或合资车企在中高端公商务用车市场的近乎垄断地位,除了政策引导扶持外,更重要的是要练好内功。只有品质过硬,方能获得市场的青睐。换言之,自主品牌产品质量和性能必须媲美甚至超越进口或合资品牌,才能在合资品牌近乎垄断的高端公商务用车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T7内饰

  宇通T7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被选为博鳌亚洲论坛服务用车绝不是空穴来风,其实力源自它背后强大的研发团队。历时8年潜心研发,超过100名核心技术人员参与,宇通T7完全基于乘用车化的设计理念,甚至部分超越了乘用车的设计制造标准。

  借鉴成熟产品精华,结合自身造车经验,从前期的市场调研、产品定位,再到之后的整个开发流程,T7完全基于乘用车理念开发设计生产,最终产品可实现乘用车般的驾乘体验。客车乘用车化,这绝对称得上是中国客车制造业的一次巨大突破。

35辆宇通T7服务2016年全国两会

  据了解,宇通T7是业内第一款真正按乘用车的开发流程正向开发的车型,其在细节上的处理程度之精令人惊叹。T7研发团队有专人对人机工程进行分析研究,整车的噪音、传动系的噪音、隔音材料的效果等都有专门的测试项目。为了保证更为舒适的乘驾体验,T7细化到控制空调出风大小的挡位操作声音都要让人听起来更为舒适。2015年5月上市的它虽是车坛新秀,但早已“走南闯北”,成为不少重大活动中的“熟面孔”,先后承担过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2015上合总理会议和2016年全国两会等大型活动的交通运输服务工作,经受住了批量服务大型活动零故障的严格考验。

  现如今,伴随以宇通T7代表的我国自主公商务用车品牌的崛起,似乎已经形成一种明确导向:原本被合资企业垄断的公务车市场,正逐渐被自主品牌替代。而自主品牌公商务车服务大型国际活动案例的意义则在于中国汽车工业已经发展到了一定水准,同时也表明国家对自主品牌汽车的肯定与支持。

服务2016年全国两会的宇通T7车队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过去,我国高端公务车领域长期呈现出合资品牌一家独大的格局,而今日之中国已今非昔比,民族汽车工业也初步显示出发展潜力。如今,以宇通T7为代表的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车频频参与国事服务已成常态。伴随国人日益高涨的民族情结以及公商务用车市场对高端的持续追求,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车必将迎来更加明朗的发展前景。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329/article_6980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