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国内房车市场方兴未艾,是谁抢占了先机?

国内房车市场方兴未艾,是谁抢占了先机?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30日 10:05 作者:翰采 来源:客车网
  国内房车市场方兴未艾,是谁抢占了先机?

  近两年来中国房车市场蓬勃发展,这一在未来5年可能迎来爆发式增长的细分市场或将给房车生产企业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并形成板块优势。

  大多数国人是在1999年上映的电影《不见不散》里第一次见到房车,葛优带着徐帆游览美国的情景让无数人对房车生活心怀憧憬。然而,在那个年代,房车在中国绝对是少数富人才拥有的奢侈品。十多年过去了,电影里的桥段已经模糊,但那辆房车仍令人记忆犹新,它是房车在中国市场播下的第一粒种子。

房车展上的斯堪尼亚•海格豪华房车

  往上追溯到十年前,中国全国的房车保有量也不过百辆。如今,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3.5万辆。从2013年以后,中国房车市场以每年70%-100%的销量增长率在快速成长。相关部门预测,2017年,中国房车将迎来井喷,2022年前后中国房车总体保有量将达到50万-100万辆。如果该预测准确,那么在未来5-6年的时间里,中国房车将形成50万辆以上的市场规模,而全世界房车的整体保有量已达2400万辆,每年的需求量在45万-65万辆之间,面对房车如此大的“蓝海市场”,哪个车企都不可能不为之心动。

斯堪尼亚•海格豪华房车内饰

  2016年3月22日,美洲汽车房车露营协会成立,目标竟然是瞄准“亚洲特别是中国新兴市场”。面对又一次“狼来了”,海格房车将担当起“御敌于国门之外”的角色,而实际上,中国自主的房车品牌也已具备一定实力。

  海格客车很早就开始了房车技术的研究,最早推出的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商务房车,价格高达千万,顶级配置彰显高端品位。2015年海格推出自主研发的海格H5V系列房车,迎合了C型和B型房车在国内备受欢迎的趋势,并且其产品不乏创新,再加上更高的性价比和依托于海格客车在全国完善的服务体系的优势,海格房车正在引起市场的强烈关注。

海格C型房车

  据海格客车专用车事业部李雪纯工程师介绍,海格的房车底盘部分借鉴了斯堪尼亚底盘的技术,优势是从总体上做了全盘考虑,比如它的防腐能力、可靠性以及做工,从底盘生产到改装全是海格来做,并且遵循海格客车成熟的生产模式,质量上有保障,在选材上也考究,比如车上用的胶都是环保胶,水路系统都达到家用水安全级别,水管、水泵都是进口件,这就是海格房车在安全和品质方面严格把控的一个实例。

  在谈到海格房车的独特之处时,李雪纯表示,海格房车的与众不同体现在许多方面,一是产品整体优势,海格房车控制在6米内,C驾照就可以开,有些企业没有6米内的客车底盘,需要从别的企业采购,这样在交车周期和整车可靠性上会受到影响。二是有创新,C型房车采用的是加宽轮距双胎结构,目前市场上80%的车都是单胎,双胎结构需要重新开发车桥,耗资巨大,不是哪个企业都愿意这么做。后双胎的C型房车不但更美观,而且安全性更好,操控性也大大提升,这也是这款车的一大卖点。三是用户无忧,海格房车的用户可以享受到海格客车全国网络的服务体系,维修保养非常便捷,而且海格正在研究把G-B0S智慧运营系统加到房车上,并可实现精准定位、远程开锁等救援服务,毕竟房车自驾游有一定危险性,海格想在安全方面为用户多考虑一些。

海格B型房车

  其实,海格H5V自行式C型房车有诸多细节可圈可点。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它用的是专用的加长后视镜,整车配备的是豪华双人座沙发和实木地板,大容积房车专用冰箱,水箱容积更是达到200升,另外还配有微波炉、电水壶、电磁炉、19寸吸顶式折叠显示器、卫星电视、阅读灯、LED射灯和车载Wi-Fi,如果你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它可能就是最好的选择。

  与之相比,海格H5V自行式B型房车更具个性化,B型房车分旅居版和休闲版,可以说是集娱乐、休闲、休憩于一体,被称为“移动行宫”,它的空间利用率更高效,配有活动式淋浴间、驾驶区和车厢进行了间隔,会客和休憩区也经过了合理布置,各种细节设计只为一个目标——让用户畅享新生活。

  当然,如果你需要的是一辆大型的超豪华商务及家庭两用房车,斯堪尼亚•海格A型豪华房车绝对值得考虑。这款房车用四个字形容就是“极尽奢华”,它有超大的空间、舒适的真皮沙发、独立主卧、独立卫生间,再加上触摸式控制系统、丰富的影音娱乐系统、电动天窗,享受到的绝对是最美妙的旅行体验。

  实际上,随着政府带薪休假制度、加快露营地建设等政策的推动,房车进入家庭不再是个遥远的梦,“中国人的消费形式在发生变化,节假日酒店住宿离谱的价格及吃饭宰人事件的多发让国人开始热衷于开着房车去旅行,再加上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自驾游出行会越来越多,而对于那些喜欢尝鲜的年轻人来说,从房车租赁公司租辆车去体验一下房车自驾游也成为潮流,露营地又在各地如火如荼建设中,房车在中国的高速增长期已到来。”李雪纯说。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于刚刚起步的房车市场,海格客车的提前布局将使其在很快就要到来的竞争中占据主动,而对于中国的房车爱好者来说,海格房车的推出将为其提供性价比更高、更懂中国人用车需求的新选择,接下来的时间里,开着海格房车去旅行或许会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而它最低40万元左右的价格是否已让你怦然心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330/article_6984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