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比亚迪年报,新能源客车功不可没

比亚迪年报,新能源客车功不可没

2016-03-30 作者:张凌霄 来源:客车网
  2016年3月28日,比亚迪汽车公司披露2015年年报: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800亿元,同比增长37.48%;净利润28.23亿元,同比增长551.28%,华丽丽的数据可谓是成绩喜人。比亚迪方面称,2015年取得如此大的突破,新能源汽车是“功臣”。据统计,2015年新能源收入193.42亿元,同比增长1.64倍,占总收入的24.77%,占汽车业务增至50%,与传统汽车业分庭抗礼。2015年新能源客车国内订销达7500辆,相比2014年同比增长200.20%。
 

  在国内市场,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已拓展至深圳、南京、杭州、珠海、大连、天津、广州、西安和长沙等国内十多个城市。截至2015年底,比亚迪在深圳投入运营的纯电动出租车 e6 和纯电动大巴 K9,累计行驶里程已分别达到 3.6 亿公里和 1 亿公里,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达到 79 万公里和 30 万公里,创造了全球最长行驶记录。

  2015年最后一个季度,新能源客车销量呈爆发式增长,比亚迪方面称,K9、E6等公共交通领域的电动汽车产品订单火爆,推动了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于第四季度取得高速增长。这也带动了公司利润水平的大幅提升,使得公司经营业绩好于预期。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国家战略,比亚迪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作为比亚迪首款纯电动客车,K9搭载了多项比亚迪自主研发的技术。车载动力为公司自主生产的动力电池;电池更新时所含的化学物质均可回收,是绿色环保电池;K9底盘配置电子控制空气悬架,运行过程中噪声小;同时,仪表台装配有行车电脑,行车所需各种信息集中显示,一目了然。

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

  截至2015年末,以K9、e6为代表的比亚迪新能源车已在深圳、北京、天津、承德、南京、西 安、韶关、长沙、香港、台湾、伦敦、京都、纽约、洛杉矶、加州、新加坡、布鲁塞尔、鹿特丹、慕尼黑、圣保罗、波哥大等全球逾150个城市和地区示范及商业 化运营。

  好成绩背后到底有什么秘诀?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在2016年汽车百人会上演讲时称,要从大变强,新能源汽车是唯一一条道路。比亚迪的新能源事业也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2015年比亚迪出口双层大巴到伦敦,总书记为比亚迪大巴点赞。总书记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非常好,要高度支持。王传福说没有政府的支持,比亚迪的新能源事业也不会发展的这么快。

  当然长足的发展离不开自身技术的进步,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竞争力,电池显得格外重要。国家863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王秉刚曾在接受采访时说,比亚迪做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很适合在大巴上使用。比亚迪通过掌握多种动力电池、种类更加丰富的电机、全部自主研发的电控系统,不断发展壮大。

总书记访英一行参观比亚迪双层巴士

  2016年,随着补贴的退坡,新能源事业的发展将面临更多的挑战。越来越多的跨界大佬加入新能源事业,欲从新能源这块大蛋糕中分一杯羹。如何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国内国际市场中,有一席之地乃至抢占高处,是每一个企业都要面临和思考的问题。2016年,比亚迪还能保持如此突飞猛进的发展势头吗?

  国家一直在强调我国的汽车工业要走向由大变强之路。想实现真正的强大,除了政策的春风,还有更多是企业要做的。没有了政府补贴的推手,新能源事业是否还能走的远?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曾说,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最大推手仍然是国家补贴。此外,国内的新能源销售结构依然集中在中低端,中国汽车品牌的实力与跨企外企相比是有差距的。作为国产汽车品牌代表,比亚迪汽车肩扛重任。未来,如何实现技术突破,更多的打入国外主流市场,改变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销售结构,将是比亚迪汽车需要思考的问题。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