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兰振坤:传统房车行业应该暗含工匠精神

兰振坤:传统房车行业应该暗含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1日 09:50 来源:21世纪房车
  2016年3月24日下午13:30,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旅居车(房车)委员会与21世纪房车携手主办的以“品牌 制造 发展”为主题的2016中国房车露营旅游发展论坛在北京房山区长阳CSD北京房车博览中心1号会议室-阳光大厅隆重开幕。中国房车露营行业的行业品牌人物汇聚一堂,围绕论坛主题对中国房车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探讨和展望。

  论坛上,上海顺旅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兰振坤先生做主题发言。以下为演讲的主要内容:

  很高兴组委会给我这个平台和机会,也很感谢继东老总,有跟大家一起交流的机会。

  近几年国产的房车从政府的层面包括企业的层面,大家都下了很大功夫,投入力度之大,从某个角度来讲,大家迎来了这个行业里的蓬勃发展期,昨天看到一篇文章说中提到中国迎来了房车黄金的十年,这一点我是保留点看法,我认为这个发展应该是从2020年开始,而且也不是十年,应该是二十年或者是三十年,最近几年之内还应该是培育,在耕耘,还不是说黄金十年,这是我的个人看法。

  这里有很多房车制造的老朋友,也有像继东这样为这个行业搭建平台,为大家做服务的。好像我做代表是作为房车生产企业,顺旅汽车是2003年开始来做房车,到今年应该是13年了,在上海,最近有很多年轻人问我,说兰总你很有眼光,那么早就做了。我跟他开玩笑说,我没有眼光,有眼光的话,我就买五套、十套上海的房子为什么要做这个行业?现在资讯很发达,包括十几年前国外考察也好,旅游也好,看到了国外这种产业的业态,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国民收入也好,房车发展也好,肯定会有一个高速发展的状态,这一点来说我们也认同这种发展的趋势,所以还有一个,结合自己企业,包括团队、老板也好的爱好,就坚持做下来了。

  其实,现在弹指一算十几年可能是很艰难的,尤其是前十年,从一年卖几台、几十台、几百台,作为我们做企业的人来说,这个过程有诸多的感受,我们跟年轻人交流过,我们就是认真的做一件事,做一个品牌,如果大家有兴趣我们就坚持下去,也是因为这个理念和这个信念,公司的团队这些年,主力的员工一直在这个行业当中大家一起发展。

  我个人认为,其实房车制造业是一个非常传统的制造服务业,没有太多的高科技在里面,对于我们企业来说,这个传统的制造行业就应该包括这两年提出来的工匠精神,因为我们看德国也好,欧洲也好,有的企业是有生产线的,更多的是工匠精神,认真在做这个事情,钻研这个事情,从技术也好,品质也好,传统的房车行业应该暗含了工匠精神。

  从品牌的角度来说,我们并没有一开始策划或者打造一个什么,也是这些年积累下来的,品质也是一样的,只要你这个公司,或者这个团队把这些事情当成一个认真的事情去做,有这种信念,大家就会碰到各种困难、问题,大家都会积极的面对,这种长时间的积累就应达到了一个品牌应有的品质。我们一直认为,这些年客户选择顺旅房车,不是买一个产品,其实是改变他的一种生活方式,像刚才台湾朋友说是一种文化,要选择你的产品,去改变他的生活的一些状态,远离城市到大自然去,尤其是带着家人,作为你生产厂家,就不能绝对单纯的把它看成一个商品,其实它应该是和客户有一个非常良好的沟通和互动,把他某一些时段移动的家交给你,让你制作,对你的信任就很高。所以我们一直认为房车有房车的文化,每个企业也有每个企业的文化,绝对不是说制定了一个简单的工业。第二个问题就是房车不仅是一个产品,更重要的有一个用户选择你是跟你互动,是要有一个服务,这个服务对于我们顺旅来说,可以说我们在这里比较自豪的说,我们的产品不是说没有问题,但是我们抱着为客户改变生活方式的信念,它的问题在顺旅这些年没有出现过不良的,第三方介入的售后问题或者品质问题,我们都是积极地、主动的、诚恳的面对,给客户解决这些问题,这也是顺旅这些年能够受到客户的认可,这是顺旅稳扎稳打的宗旨。

  今天参加继东他们这个展会,我们在全国也有很多展会,包括地方的,包括北京的,大家为什么愿意到这儿来,也是因为他服务的好,我们现在讲体验式营销也好,体验式消费也好,其实如果你作为一个企业,一个平台,你把服务建立第一的宗旨,通过你的努力,成功并不是很难的。去年我们的房车销售了将近300台,这并不是我们的奇迹,我也相信我们的制造业也好,包括我们的营地行业也好,我们如果有一颗很平常的心,认真的去做,我想收获的时节会到来。其实我还认为2016年也好,2017年也好,还是在培育阶段,我也了解大部分不同的制造企业也好,露营企业也好,他们都怎么发展,所以我坚信应该是在2020年到2040年、2050年应该是房车露营产业,制造业也好,露营也好,旅游也好,是真正有收获的年头。我觉得大企业做布局,小企业干什么?小企业练功,练自己的内功,做产品做服务,我预祝那一天早点到来,谢谢大家!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401/article_7034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