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李艳:北京地区房车发展现状和下一步的趋势

李艳:北京地区房车发展现状和下一步的趋势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1日 09:54 来源:21世纪房车
  2016年3月24日下午13:30,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旅居车(房车)委员会与21世纪房车携手主办的以“品牌 制造 发展”为主题的2016中国房车露营旅游发展论坛在北京房山区长阳CSD北京房车博览中心1号会议室-阳光大厅隆重开幕。中国房车露营行业的行业品牌人物汇聚一堂,围绕论坛主题对中国房车产业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探讨和展望。

  论坛上,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艳女士以北京地区房车发展现状和下一步的趋势作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的主要内容: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嘉宾大家下午好,我代表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向在座的各位介绍一下北京汽车露营产业发展的情况介绍。

  这个稿是针对去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到北京来调研,到龙湾调研,之前咱们的北京市书记都到龙湾进行过调研,接着就是市政协委员会单独去龙湾做过调研,我这是在给北京政协委员扫盲什么叫汽车露营,再者就是把北京的发展现状和趋势跟在座的各位分享一下。北京市旅游委在2012年11月份北京市旅游委就颁布了《关于促进北京汽车露营地建设的指导意见》,主要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对汽车营地的政策性规划、规范和扶持三方面的指导意见。2013年在北京市旅游委和民政局注册备案的情况下成立了分会,8月22日标志着北京汽车露营地发展的一个阶段。2014年的3月份北京市做了全市汽车露营地的综合服务体系的研究规划,并截止到2020年。这个综合服务体系主要从基础建设、产品打造和产品宣传三个主要方面介绍北京汽车露营地的基本情况。2014年5月份第80届世界露营大会在延庆龙湾汽车露营公园召开,2014年6月份北京市旅游委又印发了《北京市露营地的规范》。

  北京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有它得天独厚的优势,首先我们在首都,再者是各方的政府的支持,尤其是北京市旅游委从政策上和资金扶持上以及汽车露营地规范的管理、标准上,政府都给我们大力的支持。

  这个是分布在北京市13个区县现在已经建成的36个营地的分布图,除了东城、西城、石景山没有。资源的基础和北京交通区域的交通基础是我们做汽车营地的先决条件。这个必然性与必要性,结合中国汽车营地现在目前全国只有300来个的汽车营地发展现状,也包括北京的36个接待能力的汽车营地,美国的汽车营地有16500个,欧洲有3万汽车营地。在北京我们分几个不同的阶段,一个是要打造北京一流的旅游城市的客观需求,在北京汽车营地发展良好的条件,有利于北京旅游产业结构的调整,市场潜力也很大。再就是北京现在汽车营地在全市的分布图,我们已经进行了规划。

  这个是现阶段近期、中期、远期,近期2015年,这个规划是2020年,远期是到2025年,这是一个数字的指标。这个是引导资金,我们2014年北京报了15个汽车营地,按照政府的引导资金,我们经过评审,配合北京市发改委的旅游委产业处和我们协会共同经过评审批了4家汽车营地,一共弄清楚1472万元的资金用于支持四个营地建设。在旅游委的支持下,我们以汽车露营分会为主题打造金融平台,市场化来运作,实现金融服务与汽车露营地的有效连接。

  这是我们当时开会时拍摄的照片,我们现在根据全国汽车露营地发展,在全国已经有20多家省市成立一级协会叫房车露营,也有个别省市自驾游和房车露营是分开的,北京则是把房车和自驾游放在一体运作的,3月18日在长富宫召开了第一届成立房车露营自驾协会,原来我们是分会,现在我们升级为一级协会,经过北京市旅游委和北京市民政局的批准,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刘汉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都出席了我们的大会,会议选举产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旅游协会领导班子,选举王克林任北京房车露营自驾游协会会长。我们车展的主办方21世纪也是我们的副会长当选单位。会上露营协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丰台区人民政府、天津中新生态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围绕房车露营自驾旅游的项目签署的协议。

  现在北京房车露营目前发展面临的问题,正是我向市政协、政府参政议政,我们给政府提出的制约发展的问题。营地问题包括立项审批、土地性质界定与定性、工商注册、支持政策落地性问题、专业人才匮乏、缺乏协调控制机制。我们建议由旅游委牵头,北京成立一个联席会的制度,光有旅游委牵头还不行,要牵扯到土地、规划、发改,综合各个部门的部门,由市政府牵头成立联席会制度,各司其则,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关于房车的上路问题,如果北京都解决不好的话,其他地区也不好解决,这个我们向有关部门进行反映,一个是房车牌照、拖挂车年检、牵引车辆规范、驾照标准、高速路收费标准这都是我们这个行业出现的问题,这是我们现在给政府提供的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

  以上就是我的介绍,大家如有什么问题我们会下再行交流,这是我们的一个点击率非常高的官方网站,北京市旅游委在全国的政府的网站上可能排前两位,我希望大家多交流,谢谢大家!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401/article_7034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