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未来5年 全国房车露营地或将达到3000个左右

未来5年 全国房车露营地或将达到3000个左右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1日 10:03 来源: 户外资料网
  作为国内新兴时尚休闲旅游方式,自驾旅游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在旅游市场中所占比重越来越大,逐渐成为旅游的主流方式。同时,自驾游的内容和形式更加多样化,网友结伴、互助旅游、春节自驾旅行的游者们数不胜数,各类自驾游俱乐部不断涌现,成为自驾旅行爱好者的交流场所和精神家园。

  房车旅行是一种以房车为载体的新兴旅游方式,将旅行与生活完全结合,行在生活,乐在其中。房车旅游作为一种时尚的旅游方式受到人们的青睐。

  露营地旅行是一项新兴的休闲游憩活动,现在已逐渐成为国内休闲旅游的新趋势。它结合了度假旅游与乡村休憩的特点,其内部业态业种结构丰富,根据营地所依托的城市大小,以及所依托的旅游与景观资源的不同和所处位置的不同,会配以不同的户外体验项目,如独木舟漂流、垂钓、徒步游、网吧、汽车露营影院、农业观光、果蔬采摘以及农家乐等。大大满足露营爱好者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的休闲度假旅游需求。

  据最新数据显示,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2.64亿,其中汽车1.54亿辆,汽车持驾驶照群体2.44亿,庞大的汽车保有量和汽车持驾照群体,成为自驾游主力军,自驾出游已成常态。2016春节前一周起,公路收费站消费最高,达到98%。而与自驾出游相关的加油类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9%,自驾休闲游、自助度假游成为越来越多人过年的选择。目前中国房车保有量为2万多辆,有营地规模并正常运营的露营地约200个,正在规划建设的营地有约1000个,相较2013年房车保有量和露营地数量已经有了大幅提升。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全国各地也在加快房车露营地建设,上海国际自驾游与房车露营组委会秘书长丁宏波在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年会收集整理了全国各省市房车露营地的“十三五”规划,例如,北京市规划是3到5年建成144个,广东省规划3到5年建成150个,包括东三省也将加快房车营地的建设,长三角地区还出台相关政策,力争到2020年建成有250个房车营地组成的房车服务设施网络。丁宏波秘书长认为按照这个速度,未来5年,在全国房车露营地或将达到3000个左右。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401/article_70351.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