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属于轻客的“诗和远方”在车企心里

属于轻客的“诗和远方”在车企心里

——2016年天津车展轻客现场“秀”气质

2016-04-18 作者:张艳文 来源:客车网
  当今,一个多元化的时代,只有以“不趋同”个性见长,具备独特优势的产品才能满足和引导不同的需求。轻客,作为一种新的潮流,正在以创新姿态悄然影响着中国客车市场。

  2016年4月15日,由中国道路运输协会主办的“2016天津国际客车、公交车及维保工具展览会”在天津梅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不出客车网意外,果然有四款经典轻客“出没”,为车展增添了轻快与灵动的元素,带来了一种“诗和远方”的情怀。

  它们是谁?

  金龙凯歌纯电动客车 定位:上下班通勤 公商务接待

  在展会现场,记者见到了多次服务重大活动的金龙凯歌纯电动轻客。对于它的表现,相信大家已早有耳闻,其“零排放、零污染、零噪音”的功底“了得”。

“零排放、零污染、零噪音”的金龙凯歌纯电动客车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金龙凯歌纯电动客车最高续航里程220公里,快充模式2小时充满,采用优质电池电机带来更多的充电次数,更高的功率和扭矩,确保动力的平稳、持续。

  此外,车辆搭载智能电管理方案,可自动调节空调、暖风系统,提升续航能力;保证每单元电池均衡使用,延长电池寿命;车辆制动时回收制动能量,更加环保节能。智能安全管理系统运用,可实时检测电动系统状态,对系统故障分级报警;整车高压线束采用防水防尘IP6/7等级执行,避免高压线束漏电,提升整车安全性能。

  金龙凯歌L 3TZ豪华型 定位:商务接待 客户接送

  同时,记者发现,出现在金龙客车展台的还有金龙凯歌LL 3TZ豪华车。该车长近6米,在第一代金龙凯歌基础上进行了空间升级,载客量最高达18座,满足商务和团体接待需求。 整车外观时尚,前大灯融入LED节能科技元素,采用LED一体式后尾灯,美观又安全。

金龙凯歌L 3TZ豪华型 美观时尚

  在乘坐体验上,凯歌豪华型车采用高端商务标准:人体工程学设计座椅,乘坐舒适感升级。除此之外,镀铬门把手、超大的中滑门以及侧窗隐私玻璃等每个细节都体现出对人性化设计的追求。

  据了解,金龙凯歌商务车被外界誉为“时空超人的陆地商务舱”,不仅宜家,并且宜商。

  何谓“宜家”?家的氛围延伸到车内。整体式侧窗隐私玻璃,隔绝喧嚣,静谧安逸;安稳舒适的皮质沙发,伸展释放疲惫感;车载电视、DVD播放及小冰箱配置,惬意暖心。

  何谓“宜商”?事业造就于路上。车厢采用吸音材质,铺设实木地板;顶部缀饰满天星氛围灯,氛围柔和高雅;独设立式酒柜,崇尚举杯品酒的成功。

  可见,大金龙在轻客市场很用心。离开它们,记者继续寻觅轻客身影。

  海格H6v黑金刚 定位:政企单位及专用市场服务用车

  在海格客车展台,记者见到了海格H6V黑金刚。从外观来看,该车采用短头宽体设计,外形样式趋于欧系轻客风格。

尊贵范儿的海格H6v黑金刚

  海格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海格H6V黑金刚是基于成熟产品H5V打造而来,两车的外观造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纯电动车的车身长度和高度有所增加。海格H6V的车身尺寸为6005×1993×2840mm,轴距为3670mm,座位数为10-16座。

  作为海格顺应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推出的全新轻客产品,H6V黑金刚采用大功率电动直驱技术和海格自主控制系统实现无极变速,可高效回收电制动能量,续驶里程≥150km。多项成熟稳定的技术保证该车系统安全可靠,以零排放为城市短途出行注入环保绿色新动力。

  据了解,海格H6V纯电动轻客拥有诸多人性化贴心设计,基于人机工程学理念设计的轿车化中控台,集成智能导航、倒车显示系统和功能性储物盒,各项应用得心应手,驾控操作轻松自如。带储物空间的豪华遮阳板,应用方便又提升车辆档次。前排电动车窗,自动可调节后视镜,轻按自动调节,一路的悉心体贴让客人倍感尊贵。

  比亚迪T3 定位:城市物流车

  随后,在比亚迪展台,记者见到了比亚迪T3,该车定位于城市物流车,报价在25.5万左右,可为城市配送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据悉,在动力总成方面,比亚迪T3采用了自主型号为BYD2217TZB永磁同步电机,电量为42.9Kwh,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310N.m。由于该车的底盘距离地面间隙只有140mm,所以下方配有底盘装甲,这也是为了防止在通过路况不好的地面磕碰到底盘。

比亚迪T3——城市物流车的标杆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T3在纯电动工作模式下,动力电池直接提供电能,由电机驱动车辆行驶,可以满足各种工况行驶,如起步、倒车、怠速、急加速、匀速行驶。另外,该车配备的是电子手刹,这在目前的新能源物流车上较为少见,从很大程度上确保了车辆的安全。

  一圈转下来,记者感受到了轻客的实力。以工匠情怀,创新未来。它们正以新姿态适应着变化的市场新常态。用蓄势待发来形容它们再好不过。

  属于轻客的“诗和远方”在哪儿?或许,它们一直在专注于轻客研发制造的车企心里。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