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未来长啥样?听“掌门人”李树朋细解读

中通未来长啥样?听“掌门人”李树朋细解读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3日 16:45 作者:李笃生 来源:客车网
  2016年5月2日,“中通客车企业文化学习培训会”在中通客车多功能厅举行,董事长李树朋围绕“中通客车的企业文化”这一主题,为现场的中通公司全体中高层及主管进行了详细解读。
中通客车董事长李树朋深度解读中通文化

  自2014年11月17日中通客车迁入开发区新基地至今,已经整整一年半了。在此期间,中通客车坚持转型升级,统筹国内外两个市场,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进步。在2015年产值翻番、销售客车突破17000辆、新能源客车突破一万辆的基础上, 2016年中通客车一季度新能源客车销量排名行业第一,业绩增幅行业遥遥领先,实现了2016年“满弓开局”。中通离“百亿”梦想再进一步。

  2016年,面临新的行业形势和竞争态势,中通客车也开始步入“十三五”的新征程。在“冲刺百亿”的目标基础上,中通客车提出了“打造世界一流绿色客车产业集群”的新愿景。新中通、新形象、新目标、新机遇,在新的形势下,如何把握好企业发展的主动权,如何凝心聚力,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共同实现“百亿”的中通梦?如何让全体员工更好地认清形势、了解公司发展规划?从而明确公司使命、愿景及核心价值观,从而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员工信心,持续推动公司稳健发展。

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主持会议

  面对如上课题,中通将“打造企业学习力和文化力,提升企业文化等核心竞争力”提到了议事日程上,而企业文化的学习培训会不失为一种有效手段。

“中通客车企业文化学习培训会”现场

  李树朋表示,企业文化是以企业愿景、宗旨和价值观为核心,通过遵守、践行,以凝聚、激励企业各级经营管理者和员工归属感、积极性、创造性的人本管理理论,是企业的灵魂和精神支柱,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战略是企业愿景使命达成的路径,而愿景使命又能指导战略的制定。企业文化的建设需要经历动员、梳理、宣贯、落实、强化、更新等过程。

  在对企业宗旨进行阐述时,李树朋指出,企业宗旨是指一个企业之所以存在的理由,也就是为什么办企业。而中通客车未来将继续坚持“富员强企,回报社会,与事业伙伴共成长”的宗旨,其中,强企是根基,在此基础上实现员工富裕和成长,才能回报社会,才能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在对企业愿景进行解读时,李树朋指出,中通客车的愿景就是“打造世界一流绿色客车产业集群”,围绕核心业务,实现相关多元化。其中,世界一流是一个系统性的要求,即在全球范围内,在核心素质、运营绩效和综合价值创造方面,在所在行业处于一流水平,并成为其他企业的标准和标杆,中通要向着这一目标不懈努力。

  同时,李树朋还对公司使命、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以及理念体系进行了解读。

  当前,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语境下,企业竞争日益朝广度和深度延伸,除了企业的技术优势、产品品质等硬实力的比拼外,企业文化、企业伦理等软实力的打造则更能凸现一家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实践,甚至关乎一家企业能走多远、能否成为百年企业的终极命运!

  志存高远,才能基业长青!

  中通客车,未来的绿色路线图,或可从本文管窥一豹。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503/article_7054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