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掘金大众旅游时代 宇通8米景区客车新品亮点多

掘金大众旅游时代 宇通8米景区客车新品亮点多

2016-05-06 作者:任奕 来源:客车网
  “‘十三五’发展阶段应加强旅游交通、景区景点等设施建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在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第一次将旅游产业作为拉动内需的重要基础,并强调以此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迎接正在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

  毋庸置疑,旅游消费必将成为老百姓一种常态化生活方式,作为承担景点接驳任务的景区客运公司也在新常态下寻觅着属于自己的“智慧运营”之道。作为一家具备前瞻性战略思维的客车制造企业,宇通适时地推出了一款针对景区市场需求的客车新品,并为景区终端客户量身定制了一套从购车、用车到车辆保养的全运营周期整体解决方案。

  瞄准用户痛点,宇通8米景区客车新品上市

  痛点的本质,是用户的刚性需求,是未被满足的刚性需求。最准确地抓住用户的痛点,让用户用过之后感叹“这就是我要的产品”是当下各大车企的共同追求。想要在同质化产品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博得一席之地,也许真的要像“偏执狂”一样,专注于产品本身,专注于用户需求,对产品品质的追求达到极致。而宇通ZK6808HQ4Z 8米景区客车正是在这种研发设计理念下诞生的产品。

宇通ZK6808HQ4Z 8米景区客车

  作为一款市场定位为山岳类景区专用车的客车新品,宇通ZK6808HQ4Z以主动安全性、被动安全性、动力性、通过性、多用性以及景区适应性六大特性为产品卖点,从设计之初就与市场中同类产品建立起区隔性的差异化优势。

  主动安全性方面,宇通ZK6808HQ4Z标配盘式制动器、缓速器和进口ABS系统,可实现在车辆时速80km/h时满载制动距离仅为41.8米,比老车型制动距离缩短5.5米,远优于国标;被动安全性方面,车辆采用高强钢的全承载骨架车身结构,可大幅提升车辆发生侧翻后的抗翻滚性能;动力性方面,宇通ZK6808HQ4Z搭载220马力发动机并对发动机内部程序进行优化设计,使景区用车在上山下坡的过程中发动机时刻保持经济转速;通过性方面,ZK6808HQ4Z针对景区路况采用空间优化设计,车身高度降低,宽度窄,但车内空间宽敞,车内高度反而高于行业同类产品;多用性方面,该车型装配四档(动力、经济、省油、空载)模式的节油开关,优化动力总成,满足景区用车动力需求及旅游淡季时旅游包车的用途;景区适应性方面,ZK6808HQ4Z标配1000mm*650mm全景天窗,视野开阔,逃生便利,显著提高游客旅游过程中的愉悦性。

ZK6808HQ4Z采用空间优化设计,车内宽敞舒适

  “4Z”解决方案,打造国内景观车市场销售服务标杆

  步入“十三五”阶段,我国客车市场竞争趋于成熟和理性,企业已从产品与价格的“硬实力”比拼过度到品牌与服务的“软实力”博弈。服务理念强不强、企业文化好不好同样被如今精明的消费者所看重。作为专注于市场需求与用户体验的专业客车供应商,宇通正积极构建全方位的产销售后保障服务体系,并倚靠这一体系服务广大客户。

宇通ZK6808HQ4Z中控台

  据了解,宇通针对景区用车定制了“4Z”整体解决方案,即整体分析、专业匹配、智慧管理、专项服务。据了解,“4Z”方案能够针对景区复杂路况、客户个性化需求、车辆管理及售后服务提供最佳解决方案。那么,宇通景观车“4Z”整体解决方案具备哪些特色亮点呢?

  “4Z”方案中的“1Z”为整体分析方案,即在客户购买车辆前,宇通会利用先进的路谱采集仪器,针对不同景区不同线路进行路谱原始数据采集。路谱采集完成后,交由宇通技术中心实施动力传动系统的专业科学匹配,最终为客户提供最合适的车辆整体解决方案。而后的“2Z”为专业匹配方案,即宇通根据“1Z”过程中工程师专业分析结果及客户要求,为景区量身匹配最适合景区路况的车辆。随后的“3Z”为智慧管理方案,即宇通为客户提供包括车辆、景区、游客智能化管理等系列“互联网+景区”智慧管理办法。“4Z”方案中的最后一项为专项服务方案,即用户选用宇通车后,宇通将在节假日或节前为景区用户提供三天的免费上门服务,其中包括对车辆的检查与保养。

  宇通通过构建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模式,从而提升自身的品牌价值,形成了企业的独特竞争优势。无疑,8米景区车新品以及“4Z”整体解决方案的打包推出,意味着宇通正致力为用户打造一种从购车、用车到车辆保养的一体化服务模式,这种模式将通过市场检验而不断成熟完善,从而构建厂家、用户、游客的多赢格局,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市场基础。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