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比亚迪获加拿大10亿大巴订单

比亚迪获加拿大10亿大巴订单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06:49 来源:客车网
  客车网报道  当地时间2016年5月9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了中国(广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经贸合作交流会。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和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见证了比亚迪与加拿大签订该国有史以来第一批纯电动大巴订单,及超大规模太阳能加储能的光储一体化项目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次会议还提出了包括加强双方科技创新与节能环保等四个领域的合作建议,会议共签署29个项目,涉及金额达到40.2亿美元。据了解,活动前期有400多家企业报名参会,比亚迪如何脱颖而出获得双方最高领导见证签约的机会?

  个中缘由与加拿大看重比亚迪的原因相同——比亚迪是最具创新和环保基因的代表企业。据悉,比亚迪此次签约并计划提供给加拿大的纯电动大巴,是加拿大从全球众多大巴制造商中千挑万选、唯一能满足当地严苛寒冷天气条件的大巴车型,甚至一些加拿大本地的大巴企业都没能通过前期的运营测试,唯独比亚迪靠电池和整车的超强低温性能通过了重重考验,拿下了该笔200台纯电动大巴订单,价值约1.6亿美金(约10亿人民币)。

  而与加拿大最大的太阳能开发商之一SkyPower公司签订的750MW光储一体化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更是涉及未来约4.8亿美金(约31亿人民币)的合作。

  此次抢滩加拿大,标志着比亚迪新能源车业务在北美的战略布局得以进一步完善,也体现了中国车企在加拿大的强劲发展势头。事实上,除加拿大以外,比亚迪作为中国民族车企的代表,在全球都取得了卓越的战绩,特别是在美国、日本和欧洲等汽车强国,彰显出了“中国智造”的力量。胡春华书记在交流合作会上发言时仅提到两家企业,他表示:比亚迪和中广核都是广东企业的杰出代表,在加拿大取得了成功的发展,潜力巨大。

  2016年4月,比亚迪全球第10,000辆纯电动大巴诞生。6年时间,比亚迪实现从研发到生产,从“1”到“10,000”辆的历史性跨越!比亚迪新能源车足迹已覆盖4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个城市。其中,在冰岛的雷克雅未克、芬兰的赫尔辛基、瑞典的埃斯基尔斯蒂纳和美国的阿拉斯加等寒带区域均有杰出表现。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517/article_7080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