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北方客车三款精品客车亮相2016北京道路运输展

北方客车三款精品客车亮相2016北京道路运输展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3日 19:12 作者:亦然 来源:客车网

    城镇一体化和公交优先、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交通安全、雾霾与环境治理、公路客车发展遭遇瓶颈等等问题,成为近两年客车行业聚焦的关键词。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曾说到“外部能源环保倒逼产业转型,内部技术升级加快推动着转型,特别是市场应用推广又在“引诱”我们加快转型”。转型已经成为中国客车业创新发展的驱动力。

    北方客车作为中国豪华客车的倡导者,践行者,经过30年的发展,始终在传统客运、旅游市场上拥有良好的品牌价值及稳固的市场群体,而在新能源和公交产品上却一直没有形成大规模的商品化。随着北方客车“十三五”规划和客车产业转型发展的市场需求,补充短板已经成为北方客车稳健经营、规模发展、转型创新的战略目标。

    正值2016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京召开,北方客车携三款自主研发精品车型参展,涵盖纯电动公交、清洁能源公交和传统柴油公路客车,向行业全面展示北方客车技术创新及公司战略发展方向。

    BFC6809GBEV  传承经典 灵动新生

    本次参展的BFC6809GBEV纯电动城市公交车属于“北方”N08E系列,全系列产品基于NEOPLAN技术与制造工艺平台,品质更加值得信赖。整车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经过有限元计算和轻量化设计,不仅确保了N08E全系列车型卓越的安全性得以传承,更实现整车重量比同类产品降低4%以上,大大降低了车辆能耗,使得整车续航里程及运营成本达到最佳。
BFC6809GBEV

BFC6809GBEV 

    北方客车始终将车辆运营安全放在首位,除了核心技术的经典传承确保车辆结构安全性外,以BFC6809GBEV为代表的N08E系列新能源产品还推出了七大安全控制策略,综合实现整车多位一体的系统安全设计,综合高压安全设计、功能安全设计等要素。匹配行业高性能锂电管理系统,专业化、模块化的PACK,使电池系统更加可靠,可提供8年质保,SOC保持率在80%以上。通过监控预警及防护、故障监测与诊断等,提高整车高压安全性。依托高校完善提升的二代N-VCU2.0车辆核心控制系统,使整车的营运状态更加平顺、稳定、可靠。同时优化后能量回收策略,能使整车能耗控制在较低水平。电池、电机等关键高压部件其防护等级均达到IP67的行业高级水平,涉水深度优于传统客车。电控系统采用集成化设计,高压连接点由29个减少到18个,零部件数量减少45%,有效地保证车辆安全、可靠。

    “北方”N08E系列采用无级变速,减少换挡的繁琐方便操作,使司机驾驶更轻松。同时在经济效益方面再创新绩,取消了传统车辆变速箱、发动机、离合器等,采用高效可靠集成化电驱动控制系统,零部件数量减少75%,整车结构简化、有效降低故障率,维护费用大幅降低。N08E系列采用直流充电模式,根据用户需求最大可实现100-260公里的续航里程,便于用户选择波谷时段充电,大大降低能耗成本。N08E系列每公里耗电仅为0.4度,若按照1元钱/度电来计算,每公里运营成本仅合0.4元左右,由此可见带来的运营效益更是可观。

    N08E系列纯电动公交采用正向开发设计,整车外形采用高效的造型控制手段,传承NEOPLAN高贵血统,拥有极具现代感的欧洲流线型车身和时尚的大幅车窗,彰显大气稳重又不乏灵动之美。车身采用前后乘客门设计,配合一级踏步低入口设计更为贴心,为乘客通行提供方便。充沛的站立空间,可以轻松应对营运高峰期,更能充分满足日常城市道路运营,娇小身材大“内含”。

    BFC6121C0N5  致力清洁能源应用  构建绿色公交结构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表示:在进一步优先发展新能源公交车同时,还要发展清洁能源,比如LNG、CNG这些燃气的公交车,使得整个公交车辆的结构能够很好的改善,同时又能够使城市的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使汽车工业有更好的发展。
BFC6121C0N5

BFC6121C0N5  

    北方BFC6121C0N5是一款12米大容量LNG低地板城市公交车,传承一贯的全承载车身结构,选用康明斯国五燃气发动机,ALLISON自动变速箱,搭配ZF独立悬架前桥、门式后桥及转向系统,令底盘系统更稳定。前2后4全空气悬架,可实现侧倾升降,后轴配横向稳定杆,转配ABS、EBS及前后盘式制动,领驾乘舒适性和安全性进一步升级。

    北方客车在天然气客车研发方面具有多年的成熟经验,并凭借其独特的技术领先优势,在整车动力匹配、车身轻量化、整车安全性、舒适性方面都深的用户青睐。LNG产品是矿物燃料中最清洁的能源,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方面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在传统客车及公交车上的应用空间也将更为广泛。

    BFC6128HSA  核心技术 打造客运市场赢家

 近年来,随着道路运输企业面临高铁和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成本上涨等多重压力,而中长途客运如何破局,如何为客户提供更佳的运输解决方案,扩展客运企业的利润空间,提升运营收益,已经成为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BFC6128HSA采用一层半车身结构,具备“大容量、性价比高、安全性高、更舒适”的综合优势。全车优化的车内空间布局,确保车厢内高等级的舒适度要求。55+1+1个座位布局实现同等车身长度座位+6的高峰运营收益。13m³的超大行李舱在满足乘客存放行李的同时还能够开辟小件物流,实现客户运营收益的最大化。BFC6128HSA整车采用NEOPLAN全承载轻量化车身、独立悬架前桥和A型副车架结构的核心技术,确保了整车在百公里油耗低于同类客车,在被动安全性和良好操控性方面更具有同类客车无可比拟的优势。

BFC6128HSABFC6128HSA

    BFC6128HSA作为北方客车的成熟车型,以其稳定的性能和较高的性价比,是国内大型公路运输的主要车型,也是助力客运企业运营收益升级的产品,目前在国内主流客运企业中均由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良好的运营口碑。

    伴随着中国客车工业的不断进步,“北方”始终不会停下了前进的脚步。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北方客车将进一步调整结构、整合内外部资源、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长远的视野定位市场发展方向,不断进行产品技术升级,完善客户服务体系,布局市场营销网络,让客户与市场需求成为启动北方客车前进的源动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523/article_7097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