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精品匠心 诚信金旅助推运输产业变革

精品匠心 诚信金旅助推运输产业变革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4日 17:17 作者:宸逸 来源:客车网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2015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公报》(简称《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15年底,全社会完成客运量194.32亿人次,旅客周转量30047.01亿人公里。运输装备方面,全国铁路客车拥有量为6.5万辆,比上年增加0.4万辆;动车组1883组、17648辆,比上年增加479组、3952辆。公路营运客车83.93万辆、2148. 58万客位,比上年末分别减少0.8%和1.9%。;全国城市及县城拥有公共汽电车56.18万辆、63.29万标台,比上年末分别增长6.2%和5.9%,新能源客车增幅更是惊人,纯电动客车增长1000%。

  “一降两增”的数据预示大交通格局下,道路运输业进入深度变革期。“优化服务模式,在互联网+趋势引导下主动融入大交通格局,防止班线客运进一步下滑;大力推行城乡、城际公交化改造,积极融入城市公交建设浪潮中……携手运输装备制造企业,借力运输装备提档升级全面提升运输服务水平。”谈及此话题,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结合江苏大运、交运(青岛)集团等成功转型经验阐述道。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世而制。”运输装备生产企业在大交通背景下也要顺势而为,通过发扬匠心精神,为运输行业提供优质的精品是必然方向。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在5月23日到来的“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作为运输装备企业的代表,金旅客车携带全新研发的D8、锦程及凯歌系列“进京赶考”。

金旅匠心精品亮相2016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展

  “金旅客车作为我国运输装备的代表企业,近几年一直致力于加快构建产业新体系,做到人有我有、人有我强、人强我优的‘精品工程’。此次展会之所以携带D8、锦程及凯歌三个系列也是基于此,D8产品是金旅考斯特产品系列的延伸拓展;锦程则涵盖7.5米至9.9米全系列,旨在推动公路客运、旅游客运深度变革;凯歌系列则是代表金旅工业设计能力的精品。”金旅客车常务副总经理彭东庆说。

  纵观2015年道路运输的运行情况,道路客运下滑趋势依旧,旅客平均上座率为48.48%,过去一度追求“大型化、高端化”运输装备趋势已经不合时宜,相反“小型化、高端化、新能源化”的产品序列将更受市场认可。

  “在道路运输产业深度变革的十字路口,作为道路运输企业如何借力运输装备提档升级让自己融入大交通格局,通过开展定制化客运、进军城市公交、借助互联网+大力发展运游结合,搭载巴士管家等专业平台深耕运输业产业链是未来改革的趋势,如推出定制通勤巴士、开通校园专线、引进高端商务车型迎合公务用车改革等。”江苏大运运输集团董事长单建华说。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彭东庆指出,金旅客车之所以能在惨烈的市场搏杀中赢得市场和用户的认可,得益于其过去20多年的技术积累,企业的精品文化、诚信作风。

金旅新能源凯歌

  与此同时,以金旅为代表的运输装备企业在经济增速换挡期、运输产业结构调整期、交通格局转型升级攻坚期,通过推出D8、凯歌及锦程全系列的产品,深挖客户及市场需求,借助自身优势为客户提供融资平台,安排合理的金融支持方案,用创新的办法推进公交公司、运输企业结构调整。通过开展售前、售中、售后系统的技术培训,给道路运输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运输装备,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运输企业运营效率。

  “入山问樵、入水问渔”

  当问及对D8、锦程等系列市场2016年前景的预测时,金旅客车管理团队出人意料的全都信心满满。“20多年的精细化生产流程已经将‘精品文化’深入每一个金旅人的骨髓,市场在变,但市场对精品的追求不会改变,打造让客户满意,让自己满意的产品是每一个客车人的情怀。”金旅客车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笃廉说。

  的确如此,2015年运输装备尽管呈现了一定的下滑,但专、精、特、奇的产品仍处于增长的态势,尤其是精品不降反升,以金旅考斯特为例,2015年全年销售5161辆,稳居行业同类产品销量第一。

金旅纯电动大考斯特D8

  “我们金旅考斯特车型自从1996年引进以来,20多年来一直都在持续改进,优化创新。尤其是金旅客车‘订单管理体系’完善以来,老客户的合理化建议,新用户的磨合期心得、技术研发者的钻研体会均能有效转化为对产品品质的持续改进。D8系列的出炉也是基于考斯特20多年的技术沉淀。”陈笃廉说。

  “入山问樵、入水问渔”,每一款产品能成为精品,离不开健全的文化体系和机制。陈笃廉指出,精品工程需要匠心文化和体制作为支撑,以金旅为代表的运输装备企业积极谋划,积极构建这样的体系,通过制度化、体系化的管理给予每一个员工在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让广大干部安心、安身、安业,时刻心情舒畅、充满信心,积极作为、敢于担当。

  在金旅工作近20年的候世航对此感悟颇深,他刚从日本学习归来,他眼中工匠精神最核心的问题就是人的归属感问题。“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肯俯下身来,踏踏实实做事,富有成效的思考和钻研,持之以恒的尝试与探索,三到五年,每一个工人都能找到归属感,得到市场和客户的认同,这样的企业必定能推出精品。”

  工匠精神是中国客车腾飞的“精神之钙”

  2015年至今,中国客车整体出口情况,出口额下滑严重。然而,总体情况不尽如人意并不代表没有亮点可循。2015年11月30日,随着137辆欧Ⅵ公交车交付以色列,金旅实现了第50000辆客车出口海外,刷新了中国客车出口的新纪录。这也是继2015年初,177台金旅欧VI客车批量出口以色列,持续稳定运营之后,金旅客车向以色列市场出口的又一批高端欧VI客车。

工匠精神已融入金旅

  2016年3月,金旅客车联合荷兰客车制造商EBUSCO公司推出的精品车型,获得法国Transdev的公交车订单。

  缘何金旅客车能在海外市场逆势飞扬,陈笃廉认为还是得益于金旅的匠心文化、精品工程。“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陈笃廉强调。

  在中国客车业,金旅洞察行业发展趋势与市场需求,与时俱进地推行工艺变革与技术创新,其工艺管理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水平均处于行业领先,被誉为“中国客车工艺革新的领航者”。

  “我们2008年采购金旅阴极电泳产品如今濒临报废车身结构依然完好,这样的品质让我们真正理解了金旅精品文化、诚信作风。”广东省汕尾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总经理曾庆能说。

  莆田公交集团湄洲公交公司经理余建山也表示,“不仅仅是传统客车,我们采购的金旅纯电动客车性能很好,到现在几乎没有出现过什么故障”。

  福州康驰新巴士董事长谢谦辉表示:“在与金旅客车多年的合作中,他们做的总比说的多,售后服务人员隔三差五就会来检查车辆,营销及管理人员也会不定期拜访沟通。我们的人谈及金旅客车都会说一句‘和金旅打交道我们不仅放心而且省心’。”

  内外兼修,遍地开花的背后是匠心精品的体现。让工匠精神成为客车产业的“精神之钙”,金旅客车常务副总经理彭东庆表示:“一个企业如果只有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一流的规范,没有相对应的匠心精神,很难拥有一流的产品。从本质上讲,‘工匠精神’是一种认真精神,追求的是从精致到完美,金旅客车20多年来始终能赢得市场和客户的认可正是得益于此。在很多客户心里,提到金旅品牌,首先想到的是做工精细,其次就是金旅人的精品文化和诚信文化,不仅给客户带来优质的运输装备,而且还在文化培育、维保人才培养方面给予支持。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524/article_71009.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简称“厦门金旅”)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集大、中...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城市里、在社区中、在山水间… 金旅星辰纯电动微循环客车如同一叶轻...
领航者从品质感、美观度、安全性、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可靠性、经济性...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