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龙18米BRT客车“驰骋”城市快通道

金龙18米BRT客车“驰骋”城市快通道

2016-06-02 作者:王婷婷 来源:客车网
  发展快速公交,不仅是对贯彻落实国家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积极响应,更是缓解日益加剧的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城市交通环境,为市民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公交出行服务的有效手段,对建设绿色、文明、便捷的生态宜居城市也有着重要意义。

  就国内针对BRT线路进行专用公交车设计制造的客车品牌而言,金龙BRT公交车可谓“成功的典范”,无论在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金龙都拥有在不同路况环境下成功运行的经验和案例,不但积淀深厚,更勇于创新,在市场上独树一帜,是用户心中响当当的客车品牌。

  在刚刚落幕的2016道路运输展上,金龙客车就展出了其全新18米高端BRT客车,并在众多参展产品顶级选秀中斩获了“最佳公交客车”殊荣,这无疑加快了金龙BRT公交在助推城市发展、提速区域出行领域的脚步。

  BRT公交渐成“燎原”之势

  快速公交BRT(Bus Rapid Transit的英文简写)作为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可实现高效率、低能耗、低污染、大运量的运行,被誉为“地面上的地铁系统”。它是利用现代化公交技术配合智能交通和运营管理(集成调度系统),开辟公交专用道路和建造新式公交车站,实现轨道交通模式的运营服务,达到轻轨服务水准的一种独特的城市客运系统。

  快速公交系统30年前起源于巴西的库里蒂巴市,与此同时世界上许多城市通过仿效库里蒂巴市的经验,开发改良建设了不同类型的快速公交系统。国内首条BRT快速公交线路于2005年12月30日在北京投入使用。国务院(2005)46号“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意见”要求发展大容量快速公共汽车交通系统。住建部领导在全国城市公共交通工作会议上要求各大城市要建设1—2条BRT线。

  目前国内已有北京、广州、杭州、苏州、济南、枣庄等多个城市使用BRT线路。

  金龙全新18米BRT的新亮点

  为助推城市发展、加速区域出行,金龙客车在2016道路运输展上推出了全新设计的18米高端BRT公交客车,该款BRT的设计融入了更多全新的设计概念,更加凸显科技化在整车设计中的核心地位。该款车型是金龙客车针对城市快速公交需求而推出的全新力作,产品从“人”——乘客、司机及运营商——的实际需求出发,在观感设计、人性化设计、驾驶交互、运营效率及整车安全五方面做了颠覆性突破。例如,智能交互上,它高度集成仪表台、轿车化全液晶仪表盘的使用,提升驾驶员人机交互体验;轴距的优化、车身的有效减重、金龙智慧云服务平台的运用等,让快速公交运营更具效益;整车鸟笼式骨架设计、先进的整车电流检测系统等前沿科技,有效提高整车安全。

  同时,该款BRT车型的设计是在国家提倡工业设计4.0的结构改革指导下完成,突出人机交互的重要性。具体而言,该款车辆的特点是把公交车的“方基调小圆角”的传统处理方式升级,融入现代产品的设计理念,摒弃传统的方式。

  “把方基调小圆角做到简约是车辆设计亮点。简单的堆砌,对于设计来说并不难,难的就是怎么样做减法。‘LESS IS MORE’准确的来说是做到极简。金龙新款BRT就是把产品从内到外都进行了极简化的归纳。”金龙客车品牌部人士表示,“整车外观,要科技感、简约;内饰要自然化、舒适;司机要科技感、人机俱佳。这就是我们对于该款BRT客车的设计出发点。”

  见证品质 通吃国内外市场

  在国内外BRT公交客车市场,金龙客车可谓是一家俯首即是历史、触手皆是故事的企业。

  早在2005年起,金龙客车就开始着手研发制造BRT公交客车,是BRT公交市场上较早涉足该领域、较早获得市场认可、较早成功出口BRT客车的企业之一。截止到目前,金龙BRT公交客车已在国内诸如广州、厦门、枣庄等城市有大量成功运行的案例,单就在厦门,目前已有超过100辆金龙BRT公交车服务于当地市民的工作生活。“金龙的18米BRT公交车具有良好的可靠性、安全性,在市场上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投入后运营情况理想,有效改善了群众的出行环境。”厦门公交负责人曾这样评价过金龙BRT客车的优越性能。

  墙内开花外,金龙BRT公交客车还出口到伊朗、秘鲁、澳大利亚、阿根廷等海外市场。单就在伊朗,金龙就创下了连续多年向伊朗出口BRT客车的奇迹,截止目前已有超过700辆金龙BRT公交车为伊朗快节奏的城市发展提供着交通保障。

  早在2012年12月19日,300辆金龙18米BRT客车XMQ6180G远航发往伊朗首都德黑兰,创下了当年国内客车企业最大批量的BRT客车出口订单。彼时,参加交接车仪式的德黑兰市副市长Hossein Mohammadpour Zarandi就曾这样称赞金龙BRT客车:“德黑兰BRT快速系统的组建完善,在车辆选用方面得到金龙的大力支持,XMQ6180G车型在当地稳定运行、品质过硬,并以专业快捷的售后服务为强大的技术后盾,确保整个城市BRT系统的顺利运营和科学管理,当地政府和民众都十分满意。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巩固战略合作,将来有更多的大金龙客车驰骋在伊朗各大城市。”

  可以预见,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快通道上,人们会看到金龙客车驰骋的背影。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