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创领客车业“工业4.0”,中通客车入围智能制造 “国家队”

创领客车业“工业4.0”,中通客车入围智能制造 “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2日 09:06 作者:李笃生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工作的通知》,将144家拟入选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进行了公示。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提报的《基于产品定制化背景下的客车智能制造新模式》名列其中。

  多年来,得益于国内主流客车制造企业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和国内配套体系的不断完善成熟,得益于中国相对廉价的劳动力成本,得益于近几年中国客车制造企业生产规模的迅速扩张,中国客车制造业正在逐步由大做强,目前产销量称霸于全球。但我们也应该看到,客车产品由于受订单差异性强、品种多、批量小的特点制约,客车产品质量难以有突破性的提升、产品生产周期缩短空间有限、成本管控难度加大、产品质量难以有效提升,因此以“解放人力,提高效能与质量”的智能制造技术在现代制造企业中的应用显得尤为迫切。

  2016年3月,中通客车成立了以董事长为主任,总经理为副主任的“两化深度融合暨智能制造领导委员会”,以期建立高度灵活的个性化和数字化智能制造模式,推动产业链和价值链的高度协同和互联互通,全力打造以信息化、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为特色的“智慧中通”,全力提升公司智能化运营水平和企业竞争力。

  根据公司规划,2016-2018年,公司要完成基于智能制造的产品“三化”、工艺改进、设备设施、物流仓储、技改基建的优化和提升。2018至2020年,公司要完成大部分岗位、工序和车间的智能制造,为全面推进奠定基础。智能制造实施后,将给企业带来“两提升、三降低”:“两提升”是指生产效率的大幅度提升,资源综合利用率的大幅度提升;“三降低”是指研制周期的大幅度缩短,运营成本的大幅度下降,产品不良品率的大幅度下降。

  此次入围智能制造应用 “国家队”,标志着中通客车的智能制造走在了行业前列,为行业树立了新标杆,必将引领客车行业进入智能制造的新阶段。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612/article_71438.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