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安凯K6应市而生,纯电动轻客“朋友圈”迎来新晋黑马

安凯K6应市而生,纯电动轻客“朋友圈”迎来新晋黑马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4日 16:19 作者:涵韬 来源:客车网
  在过去的两个月,从天津客车展到北京车展,再到道路运输展,连续的精品展示舞台,为各客车企业提供了“大把”的展示机会,大家纷纷展示了自己引以为傲的产品和技术。回顾这三个展会,不难发现其中的一个共通点——纯电动轻客产品的推出和升级。

  其中,在2016年5月底的道路运输展上,安凯客车应势而发,推出了其K系列新品中的定位于中国纯电动轻客市场的全新产品——安凯K6。以技术进步和管理创新为基础,打造“中国智造”先锋的安凯客车,正式吹响了进军轻客界的“号角”。

K6在北京道路运输展隆重上市

  随着公路客运、城市物流等领域的新需求,带动了运输业的深度转型,轻客产品成为市场新鲜生力军。虽然2015年柴油欧系轻客市场销量出现近十年来的首次下滑,但纯电动欧系轻客却呈现井喷式增长,全年达到1.28万辆,同比增长802%,净增长约1.14万辆。

  疯狂增长的数据背后,离不开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的支持。但必须要说的是,2015年是国家2013-2015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阶段的最后一年,到了2016年,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开始调整,各地方补贴政策还未出台,大家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这个时候,纯电动轻客比的就是“真本事”了。既然如此,就让我们来看看安凯K6到底有哪些真本事呢?

  系出“名门”——以国家级电动客车技术研究中心为依托

  在火热的轻客市场面前,人们众说纷纭,有人说它钻了政策的“空子”,靠的是补贴;也有人认为纯电动轻客产品定位准确,市场刚需旺盛,火热实属大势所趋。笔者认为,无论哪一种,一个产品要想获得市场的认可,都离不开创新技术的支持。

  一直以来,安凯客车都是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致力于客车核心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努力打造代表中国自主品牌的客车产品。安凯客车不仅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同时,作为国内客车行业唯一的“国家电动客车整车系统集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前不久也在安凯客车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科技部专家验收,进一步夯实了安凯的技术创新基础。雄厚的技术积累保障了安凯客车在产品研发和市场化推广方面行业领先,并获得市场的良好口碑。

  安凯K6正是在这样的高平台基础上诞生的,集安凯客车纯电动领先科技与创新水准于一身,是安凯客车为满足用户需求,定位于中国纯电动轻客市场的主打产品。拥有着安凯客车最高水准纯电动技术的基因,安凯K6必将赢得市场的认可。

安凯K6纯电动轻客

  应“市”而生——满足新时代“运游结合”等高端需求

  现在,高端商务客运面临着民航、高铁的分流,而短途客运市场也在不断被延伸的城市公交、蓬勃发展的自驾、租车、顺风车等交通方式“分羹”。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运游结合”是道路运输行业转型升级的一个方向。新的机遇和挑战,带来了新的竞争模式。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什么样的车型,不仅关系到传统运输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能走多远,而且决定着其能否适应新形势下全新的市场竞争格局。

  轻客拥有较大的驾乘空间和丰富的高端配置,不仅舒适性更高,在旅游客运市场的优势也非常明显。除了这些优势,安凯k6采用了成熟的江淮商务车造型,与其“同门师兄弟”——江淮星锐共享一个产品平台。整体线条流畅,外观大方,前进气格栅全新开发,延续了安凯客车家族化造型设计理念,在高端商务、旅游等市场方面具有着先天的“颜值”优势和实用价值。

  随着旅游模式的变化,旅游用车市场也在发生改变。据了解,现在以家庭组合、小团体组团的出游现象明显增多,9座以上的车型成为租赁市场的主流。为给用户带来节能、便捷的出行方式,安凯K6纯电动轻客采用轿车化的机械式排挡杆设计,具备安全性、防护性、可靠性、经济型等多方面的突出优势。

  在用户最关注的续航里程方面,安凯K6在等速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250km(不带空调)以上,单位载质量能量消耗量小于0.25Wh/km.kg。同时,为满足不同用户需求,安凯K6具备快充兼慢充性能,可使用380V工业电或220V家用电进行充电,最短充电时间为2小时。拥有此上多种集成优势的安凯K6,完全可“胜任”于商务接待、客运、旅游、企业班车等多个领域市场的要求。

  精工品质,匠心打造——打造极致的可靠性

  2015年,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上,经过特别改装的敞篷版安凯宝斯通客车搭载着抗战老兵方队与我国高精尖军事装备同台受阅。在国家最高规格的仪式上展示,这不仅是品牌的荣誉,更是产品可靠性的极致体现。

  “老大哥”宝斯通如此,作为新生代力量的安凯K6同样不输风采。在K6的生产设计上,安凯工程师匠心打造,根据不同车速、不同转矩精确匹配设计驱动电机,保证相应转矩转速区间的效率达到最优,同时采用额定功率60Kw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及控制器,防护等级均达到IP67。

  此外,安凯K6兼顾主、被动安全设置,在电机、电池、电控等核心三电系统方面,进行了最大程度的合理优化,性能优越。在整车设计上,安凯K6发动机舱做成上、中、下层,上层布置高压控制系统,下层布置空压机及散热器等。其动力电池布置在两轴之间,分布合理,载荷均匀。如此,有效提升了整车性能和可靠性。

  通过分析,我们清晰得知,拥有安凯客车最高水准纯电动技术的基因,同时又拿准了市场需求的“痛点”,符合了市场的刚性需求,还兼顾着极致的可靠性……如此K6,怎能不得到市场的认可,用户的欢迎?

  可以预见,在今后的轻客市场,安凯K6将成为一匹引人注目的“黑马”,为纯电动轻客的发展注入一股新的活力!纯电动轻客“朋友圈”,您的朋友——安凯K6已上线!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614/article_71532.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凯客车”)是国家定点生产高、中档,大、...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新的时代,对于新能源客车来说尤为如此。2018年...
安凯美丽中国行,见证安凯客车的成长;连续至今第五届;坚持者引领坚持价值...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