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透过数字触摸最真实的中通客车

透过数字触摸最真实的中通客车

2016-06-17 作者:张艳文 来源:客车网
  114亿、行业前二、第20000辆……一系列的数字新闻扑面而来,为客车行业注入了新活力。想必您已经猜到这些数字属于谁,没错!是中通客车

  至于为何其能以“飞一般”的速度改写着市场格局,客车网将通过一系列数据解读,呈现出最真实的中通。

  数据惊艳了时光

中通新能源客车整装待发

  ①17000+10000辆

  2015年,中通客车产销客车17000辆,5米以上客车居行业前三位,新能源客车销售突破10000台,居行业前二位。这一年,中通客车实现了产值83亿、同比增幅97%的佳绩,净利润增长42.8%。

  ②14倍

  2016年一季度,中通客车净利润继续大幅增长14倍。

  ③20%

  2016年前五个月,中通新能源客车再次实现新突破,共实现销售新能源客车突破5200台,市场占有率突破20%,高居行业榜首。

  ④114亿元

  2016年6月14日,中通客车(000957,SZ)股票收盘35.18元,总市值达104亿,这已是中通股票市值连续第二日超过百亿。截止记者发稿时,6月15日11:30,中通股价飙升至38.7元,市值已达114亿元。这标志着中通客车2011年初制定的“双百亿”目标中的“市值百亿”已经达成。

  目标支撑起了速度

  中通之所以能取得如此精彩的表现,是因为有着目标的指引。那么,中通客车近几年设立了哪些目标呢?

  ①双百亿

  早在2011年,中通客车就提出了”双百亿“的战略目标:实现产值、市值双超百亿元的战略目标。

  ②31116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新能源客车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国家及地方补贴政策已经出台,为了以新能源客车为核心实现企业转型发展的目标,中通客车提出了以新能源客车与国际化双翼驱动的以“31116”为目标的“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即是指产销客车3万台,指新能源和出口收入超过100亿,市值超过100亿,资本经营的收入超过10亿元,利润总额达到6亿元。

中通新能源客车

  行动让一切变为可能

  可见,中通客车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发展思路都极为清晰。然而,它的成功不仅仅来自路线图,还离不开中通客车人敏锐的行动力和人员聚合力。换言之,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客车人该有的客车情怀。

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

  中通客车总经理孙庆民先生接受了客车网采访时表示:“至今,中通客车专业生产客车已有四十五年了,这么多年来,中通客车始终以服务交通运输事业、打造绿色交通为已任,抢抓机遇,致力于创新和发展,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2016年,中通继续以提高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加快企业创新工作,驱动转型升级发展步伐,实现企业稳健可持续发展。”

  在新能源客车方面,孙庆民介绍,中通客车始终以面向市场为立足点,围绕节能与新能源客车,构建创新平台,以重点项目研发为主要载体,加强应用技术研究开发,提升创新能力,提升设计技术水平,为市场提供全生命周期最低成本绿色产品,以更高的产品性价比,更良好的产品性能,为客户带来最大的价值。

  这位带给中通客车新辉煌的领导至今未忘记最初时候的本心——真诚、进取、创新、优质、责任。近年来,中通客车按照公司“以人为本,二次创业”的整体规划,不断转型跨越。2014年,中通客车新基地正式投产,产能得到大幅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工艺装备水平,产品生产质量保证能力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实现了企业规模和品质发展的同步提升,企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四十多年风雨征程,几代人艰苦创业与智慧结晶,铸就了中通客车今天的成果;四十多年的探索与创新,积累了无数个优秀的产品;四十多年的经营与管理,练就了中通客车适应市场并迅速作出反应的敏锐……

  中通客车,真的了不起!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