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金龙客车XMQ6180G “大块头”更有大智慧

金龙客车XMQ6180G “大块头”更有大智慧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10:55 作者:文轩 来源:客车网
  当下,国内都市化进程大大提速,大城市的“三高”也越来显著,“生活节奏超高”、“居住房价超高”、“交通拥堵频次超高”等一系列城市生活问题有待解决。

  投放大运载能力公共交通工具,发展快速公交,已不仅是对贯彻落实国家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积极响应,更是缓解了日益加剧的城市交通拥堵,对建设绿色、文明、便捷的生态宜居城市也有着重要意义。

  解决城市拥堵的“大块头”

  快速公交BRT作为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与常规公交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可高效率、低能耗、大运量地运行。除拥有公交专用道路和车站优势外,BRT系统车辆行驶快速,受外界环境影响小,运载力较普通公交车更强,而且选用的车辆乘坐舒适。BRT公交的快速发展,有利于培养当下市民出行习惯,逐步放弃自驾车,不仅缓解城市交通更助推低碳生活的打造。

  “大块头”大力缓解城市拥堵情况

  以金龙客车XMQ6180G为例,这款应用于快速公交的车型在国内厦门、烟台、常州等城市均有采用,且远销海外市场。此外,在2016年5月的2016道路运输展上,金龙客车XMQ6180G斩获“最佳公交客车”殊荣。这辆18米“大块头”,具有强大的承载能力,乘坐良好舒适性后,一定能让更多私家车主重新考虑日常出行方式,加入全社会倡导的低碳生活中来,加快绿色都市的建设。

  “大块头”大有来头

  早在2005年起,金龙客车就开始着手研发制造专业的BRT公交车型,是BRT公交市场上较早涉足该领域、较早获得市场认可、并成功出口的企业之一。例如,在厦门已有超过100辆金龙BRT公交车服务于市民的工作生活。“金龙BRT公交车具有良好的可靠性、安全性,市场竞争力强。投入后运营情况理想,改善了市民的出行环境。”厦门公交负责人这样评价。

  又如,2012年12月,300辆金龙18米BRT客车远航交付伊朗首都德黑兰运营。德黑兰市副市长就曾这样称赞金龙BRT客车:“德黑兰BRT快速系统的组建完善,在车辆选用方面得到金龙客车大力支持,XMQ6180G车型在当地稳定运行、品质过硬,并以专业快捷的售后服务为强大的技术后盾,当地政府和民众都十分满意这辆‘东方红玫瑰’。”

  金龙公交车在台北运行

  金龙18米公交车交付伊朗德黑兰

  “大块头”有大智慧

  金龙客车推出的全新18米高端BRT公交客车,融入了更多全新的设计概念,凸显科技化在整车设计中的核心地位,真正实现“大块头”兼具大智慧。产品从“人”乘客、司机及运营商的实际需求出发,在观感设计、人性化设计、驾驶交互、运营效率及整车安全五方面做了颠覆性突破。

  发动机舱优化布局维检更便捷

  例如,智能交互上,它高度集成仪表台、轿车化全液晶仪表盘的使用,提升驾驶员人机交互体验;轴距的优化、车身的有效减重、金龙智慧云服务平台的运用等,让快速公交运营更具效益;整车鸟笼式骨架设计、先进的整车电流检测系统等前沿科技,有效提高整车安全。

  车辆内饰美感舒适与实用性兼具

  “简单的堆砌,对于设计来说并不难,难的就是怎么样做减法。最佳极简设计往往汲取了无数的设计精华。金龙新款BRT就是把产品从内到外都进行了极简化的归纳。”金龙客车产品设计师表示,“整车外观,时尚不失简约;内饰要自然舒适;驾驶区要科技感和人体工程学设计兼具。这就是我们对于该款BRT客车的设计出发点。”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620/article_7166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