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斯堪尼亚•海格国内最大单诞生! 16辆“统领”交付上海空港巴士

 斯堪尼亚•海格国内最大单诞生! 16辆“统领”交付上海空港巴士

2016-06-20 作者:任奕 来源:客车网
  日前,斯堪尼亚(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了盛大的交车仪式,16辆斯堪尼亚•海格“Touring”(音译:统领)豪华客车正式交付给上海空港巴士有限公司。这批“统领”客车上市以来创造的国内最大订单,也成为斯堪尼亚巴士在国内市场销售的里程碑事件。斯堪尼亚巴士及发动机销售总监马瑞胜在一字排开的“统领”车队前将钥匙模型交付给上海空港巴士有限公司(简称:空港巴士)董事及常务副总经理吕进先生。在经过一系列的驾驶培训后,这批斯堪尼亚•海格“统领”客车就将正式投入运营,承接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间以及机场与上海迪士尼乐园之间的接驳任务。

  16辆斯堪尼亚•海格豪华客车交付上海空港巴士

  “斯堪尼亚是国际品牌,空港巴士是上海两大机场交通运输领域的门户,所以这次有幸能够与斯堪尼亚合作,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极大的利好。”正如吕进所言,就像好马配好鞍,绝佳的运营线路,完美的展示窗口,自然要搭配符合公司定位与形象的车辆。据了解,本次交付的16辆“统领”豪华客车为斯堪尼亚与海格客车协力打造的精品高端车型,完美适配于上海两大机场与上海迪士尼间的旅客接驳任务。

  空港巴士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吕进(右)从斯堪尼亚中国客车销售总监马瑞胜手中接过钥匙模型

  “统领”作为斯堪尼亚与海格的合作产品,于2009年首发于世界客车博览会。这款客车由斯堪尼亚负责设计研发、测试、销售和服务,底盘模块由采用斯堪尼亚瑞典原装进口,车身由合作伙伴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负责打造。整车设计突出斯堪尼亚“T”型外观特征,由正前面板延伸至侧面腰线形成一个“T”字结构秉承了斯堪尼亚家族产品的独特设计风格。从高品质的乘客和司机座椅,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司机操作台到EBS(电子控制制动系统)、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盘式制动、液力缓速器等各项安全配置,“统领”的每个细节都经过精心雕琢,力求让驾驶员操作更轻松,令乘客乘坐更舒适。

  “统领”自上市以来在欧洲市场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而此次获得上海空港巴士的青睐,也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斯堪尼亚•海格“统领”在国内的曝光度。

  斯堪尼亚•海格“统领”豪华客车

  据上海空港巴士有限公司董事及常务副总经理吕进介绍,空港巴士在很早之前就了解到了斯堪尼亚的客车产品,也参加过不少斯堪尼亚组织的客车产品研讨会及车展等活动。斯堪尼亚•海格“统领”在国内上市后,空港巴士也派专人赴厂家考察过,经过试乘试驾后认为此车能够达到机场巴士的使用标准。

  “统领”高端舒适的内部空间

  据了解,这批斯堪尼亚•海格“统领”客车主要将投入到空港巴士机场一线(经停上海迪士尼的浦东机场至虹桥机场线路)的运营上。作为上海机场集团的门户线路,机场一线担负了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的接驳任务,将斯堪尼亚•海格“统领”客车投入到该线路上运营,主要是考量到航空旅客相对高端,对车辆的需求是安全、舒适与可靠。

经过精心布局的驾驶中控区域

  在购入斯堪尼亚·海格“统领”之前,上海空港巴士有过许多使用进口品牌客车的运营经验。对市面上主流的客车产品都有所了解,此次经过招标购买16辆机场客车,斯堪尼亚•海格“统领”在7家竞标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了空港巴士的新选择。

  车身侧方的斯堪尼亚品牌logo

  购买这批斯堪尼亚•海格统领后,上海空港巴士有限公司也非常重视。专门抽调了有过进口客车驾驶经验的司机进行驾驶员培训,为的就是让驾驶斯堪尼亚的师傅能够更好的了解该车的使用习惯,消除操作中的错误习惯。空港巴士运营负责人表示,购买这批斯堪尼亚•海格统领的重要原因在于该车采用斯堪尼亚智能换档(Opticruise) 系统。据了解,空港一线客车每天行驶的里程近500公里,采用斯堪尼亚智能换档(Opticruise) 系统能显著缓解司机驾驶疲劳,降低劳动强度。车辆标配的液力缓速器则能降低制动系统的负担,保证行驶安全。此外,斯堪尼亚为了保障这批统领客车的正常出勤,专门在空港巴士停车场派遣了驻场服务人员,出现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保障车辆的高出勤率。

  作为空港客运中的杰出代表,上海空港巴士在全国机场客运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不少地区空港的机场大巴购车也在追溯上海空港巴士的脚步。而此次上海空港巴士首次购置的16辆斯堪尼亚•海格“统领”客车也打造了目前全国最高端、最豪华、最舒适的机场大巴车队,这对于提升上海空港巴士的形象与旅客乘坐体验来说都是绝对的利好。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