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比亚迪:新能源大巴销量高速增长,成立轻轨事业部培养新增长点

比亚迪:新能源大巴销量高速增长,成立轻轨事业部培养新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06: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据中汽协统计,2016年5月新能源汽车销售3.5万辆,YOY+128%。随着各地补贴政策的落地,下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稳步提升,行业龙头比亚迪[0.66% 资金 研报]将极大受益。公司“新能源+SUV”的配置有效迎合市场需求,纯电版“秦”有望打开北京市场。
 
    在新能源客车方面,由于深圳计划3年内公交车100%电动化,公司有望持续获得订单。4月份公司中标3024辆纯电动公交,已占去年全年销量的56%。公司还与多个地方公交集团成立合资公司以促进电动大巴的销售,分析师认为公司全年新能源客车销量有望近万辆。此外,公司已成立轻轨事业部,预计五年后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1、5月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
 
    据中汽协统计,5月新能源汽车销售3.5万辆,YOY+128.0%,MOM+10.2%。其中纯电动汽车2.6万辆,YOY+161.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0.9万辆,YOY+68.7%。1-5月,新能源汽车销售12.6万辆,YOY+134.1%。分析师认为,随着各地补贴政策的落地,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将稳步提升。作为行业龙头,比亚迪的销量有望快速增长。
 
    2、预计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将翻倍
 
    公司2015年6月推出插电混动SUV“唐”,目前单月销量维持在3000辆以上;公司6月2日宣布将自掏腰包补贴购买插电混动“秦”的上海消费者,补贴幅度1.4万元,这有利于提升混动“秦”的销量,预计七八月小油箱版“秦”有望推出以获得上海1.4万元额外补贴;此外,双模版插电混动SUV“宋”和插电混动A0级SUV“元”也将在七八月份正式起售,“新能源+SUV”的配置将有效迎合市场需求。由于北京新能源汽车指标在摇号中签后需6个月内使用,下半年“秦”EV300的销量有望爆发。公司四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已近8000辆,分析师认为随着地方政府补贴政策的落地,公司全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有望翻番,接近12万辆。
 
    3、公司新能源大巴销量高速增长
 
    公司4月份发布公告,中标“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016年3024辆纯电动公交客车更新解决方案项目”,目标金额合计18亿元(不含国家和地方政府补贴)。公司2015年新能源商用车销量为5400辆,该项目中标量已占去年全年销量的56%。 由于深圳计划3年内公交车100%电动化,公司后续还有望在深圳取得更多订单。另外,公司目前与多个地方公交集团成立了合资公司,有利于公司获得更多的地方订单。分析师认为公司电动大巴16年销量有望达到1万辆,YOY+85%。
 
   4、成立轻轨事业部培养新增长点
 
   总裁王传福在2016年6月6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确认,公司已成立轻轨事业部发展骑跨式轻轨电车技术。该技术拥有几大优势:占地面积不大、造价低(成本仅地铁的1/6)、工期短,将主要面向二三线城市推广。比亚迪已开始落实轻轨研发工作,幷在深圳建设电车试验线。5月25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宁波奉化,未来可建立面向全国的跨座式单轨列车生产基地。分析师认为,该业务五年后有望成为公司新增长点。
 
    分析师预计公司2016、17年营收分别为1046亿和1259亿,YOY+31%和20%;净利润为39.05亿和49.17亿元,YOY+38%和26%,EPS分别为1.43元和1.80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1倍和33倍,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67元,16年动态PE为47×。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621/article_7168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