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盘点2016年度客车新品之“7”系

盘点2016年度客车新品之“7”系

2016-06-22 作者:王婷婷 来源:客车网
  7米车作为大多数客车企业的发源之车,其受企业和市场青睐程度从未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递减。随着人们对于出行质量要求不断提升,客车行业技术水平不断提高,社会综合服务功能不断进步,7米车将会以怎样全新的面目、全新的形象、全新姿态活跃在公务接待、旅游客运的岗位上?客车新品中 “7”系车型不断,是必然还是偶然,从中折射出哪些行业讯息?

  那些“7”系新品客车

  提到2016年国产7米车型的匠心之作,就不得不提宇通高端中巴T7。宇通T7是一款足足用了18个月时间打造、耗资4亿多元的公、商务接待用车。鉴于公、商务用车的性质,T7有着多项主动安全技术的应用,比如盘式制动器,无内胎轮胎。它还配备了ABS+EBD系统,该系统可自动调节各车轮的制动力,使车轮滑移率保持在20%左右的最佳状态,从而有效提高制动效能。除此之外,T7经过了严苛验证,是国内客车行业率先进行三高试验的车型,经过了6万公里的可靠性验证,验证里程是一般客车的一倍左右。宇通T7的上市旨在为中国高端商务车树立新标杆。

  宇通高端中巴T7震撼来袭

     作为苏州金龙2016年精心打造的7米车型品质之作,海格全铝纯电动社区巴士是其与拥有14年历史的专业客车配件制造企业爱普车辆联合打造的高端客车,其美铝专利、铆接技术打造的具有世界领先技术的全铝车身特点鲜明,既保障了整车安全可靠、永不松动,全铝材质更令车身强度增加,不仅性能稳定、耐腐蚀,而且使车身减重40%,驾驶性能大幅提高。苏州金龙新能源技术致力节能减排,再搭配全铝车身如虎添翼,使得这款车型快速充电20分钟,续航里程即可达50多公里。

海格全铝纯电动社区巴士

  2016年6月14日,中通客车新上市的“7系”公务专车同样剑指政府公务用车、商务接待、团体旅游等市场。据悉,中通自2014年开始就开始了“7系”公务专车的研究和开发,两年磨剑,终出精品。中通“7系”公务专车是中通客车与欧洲著名设计公司联合设计的高端客车,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品牌。该款车型主要结构采用欧洲先进工艺制作,整车动力性、安全可靠性、舒适性、经济性及环保性都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中通 “7系”公务专车荣耀上市

  2016年,金旅客车以“精品匠心”为主题,带来大考斯特新能源车型D8,这是一款利用成熟考斯特平台、融合新能源动力特点打造的最佳典范,是一款着眼于通勤班车、团体接待、短途客运,“具有绝对成本优势,但又能满足客户实际运营需求的客车,能够让用户在没有国家补贴的情况下依然买得起、用的好的新能源车”。金旅技术中心新能源研究所整车室主任陆军表示。

  金旅纯电动大考斯特D8闪耀登场

     作为中国高端豪华客车领导者,安凯客车在2016年也推出了7米高端车型K7。承于安凯宝斯通的精工品质,匠心打造的安凯K7新品定位于中国高端公商务客车市场,在整车性能、品质等方面,安凯k7追求更环保、更舒适、更节能的发展方向,代表了安凯客车扎根中国高端公商务客车市场的强大产品实力。
安凯k7
     2016年,中车时代电动同样推出了一款7米纯电动客车,这是一款应用集成化电控总成的新一代纯电动公交车,具有环保、舒适、可靠性高、性能出色等特点,适用于政企接待、短途接驳及公交微循环等用途。整车造型稳重、大方,内饰高档舒适。具有良好的可靠性与舒适性;配备高性能电池,无污染零排放,续驶里程可达到150Km。整车电气系统高度集成化,应用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相结合的技术,安全性保证无忧。
中车时代电动7米纯电动客车

     四川现代2016年带来的全新改装7米高端中巴康恩迪同样大有来头,其实康恩迪早在2013年在中国上市,此次四川现代带来的是其豪华改装版。早前,康恩迪已凭借节能、可靠、安全等优越性能成为了中国高端客车市场的“佼佼者”,且其在旅游用车领域的收获也备受瞩目,同时,康恩迪在中央办公厅和市级机关单位的采购项目竞标中屡次胜出,此外,康恩迪还先后服务于南方航空、厦门航空、东方航空等国内一线空港集团,被誉为“陆上空客”。

  四川现代康恩迪被誉为“陆上空客”

     2016年,中航爱维客也推出了高端中巴,这是一款用航空元素打造而出的7.5米中巴V20系列新品,V20系列车型蕴含着飞机的DNA,设计团队用类似飞机开发模式的调校、验证和匹配,建立7米高端车的数模,让关键零部件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在正确的状况、正确的时间来精确地发挥各自的最佳功能,达到高端车安全、可靠、舒适的效果。

  中航爱维客高端商务车V20

     2016年,东风超龙同样有一款7米车型EQ6701LBEVT推出,该车型原型系出名门,以其品质卓越,历史悠久而以经典车型著称。产品还传承新能源客车的安全设计理念、造型经典、全承载车身、轻量化设计,阴极电泳涂装工艺,真皮座椅、最大乘坐人数23人,舒适性好,续航里程长、倒车影像、卫星导航、空气净化器、空气内外循环等。

东风超龙EQ6701LBEVT纯电动商务客车系出名门

  7米车型为何热度不减

  那么,众多客车制造企业押宝7米车型,推出高端精品客车的逻辑又是什么呢?业内人士表示,7米中型高端客车之所以一直备受企业青睐,除去其稳定销量外,更为重要的原因在于,该市场主要集中在高端公商务用车领域,频频出现在各种高端公务活动以及重大商务活动中,具有特殊的品牌象征意义。基于此点,国内众多客车企业不遗余力地投入重金打造这一长度段车型的用意也就不言而喻了。

  7米车型热度不减,从政策导向和市场需求两方面的转变中也可看出些许端倪。

  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对应着当前中国最为突出的结构性矛盾和问题。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客车行业也暗流涌动,政府在加快淘汰“僵尸企业”,鼓励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推动客运市场适应需求多样化、高端化和服务化。

  且就我国公商务接待用车市场而言,经过几十年的磨炼和合资汲取国外技术,我国客车制造企业在该领域的造车水准已取得了很大进步。无论是外形还是内在,无论是硬实力,还是软实力,无论是稳定性、动力性、舒适性的提升,还是性价比优势,都可以与同级别的外国品牌车型平分秋色。

  而从市场需求方面看,在综合交通运输背景下,民航、高铁、私家车等出行选择不断增多,旅客出行需求也在发生着变化,更便捷、更舒适、更高效的出行方式正在成为旅客的期待。客车作为传统的交通出行工具,在这一背景下要保持自身发展活力,就得适应新形势、满足新期待。宇通客车产品开发部杨朝霞在宇通T7上市之初也曾表示,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大家对出行的要求也更高。就像高铁,价格高了,但速度和舒适度提上去了,大家也都能接受。同样,客车领域也需要与高铁相媲美的车型。“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供给。”显然,用这句话来形容当前客车企业奋力为高端客运市场提供精品客车也就不无道理了。

  用与国外7米高端车型相近的品质,差异化的价格,撬动7米中型高端客车市场,这是国内自主客车制造企业共同的心声。随着国家公务用车自主品牌方向的逐步明晰,7米车型这个“名利”双收的用车市场,必将持续吸引客车企业的执着投入。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通客车”)是一家集客车产品研发、制造与销...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2020年7月20日,CCTV2“走村直播看脱贫”指定用车发车仪式在河南郑州宇通客...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