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品牌实验室:海格客车品牌价值是怎样炼成的?

品牌实验室:海格客车品牌价值是怎样炼成的?

2016-06-24 作者:仁义 来源:客车网
   2016年6月22日下午,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在北京发布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在这份基于财务、消费者行为和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的中国品牌国家队阵容中,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已经连续9年上榜。从2008年初登“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开始,海格品牌价值逐年攀升,继2015年品牌价值破200亿后再创新高,此次以品牌价值251.76亿排名全国第128位。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厂区全景

  18年前,一家依靠租赁厂房,仅40余员工的客车企业在苏州起家,发展至今,公司现已经拥有总资产81亿元,员工6000余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100多人。18年的深耕细作,海格客车销售额从最初的2.4亿元到2015年的118.13亿元,增长了48倍;年销量从最初的1546台到2015年的24308台,增长了15倍;品牌价值从当年的60亿元提升到如今的251.76亿元,增长了4倍多。这家由租赁厂房白手起家的企业就是如今的苏州金龙海格客车。18年来,海格始终把“创造国内一流自主品牌企业”当做不懈的追求,历经风雨,砥砺前行。

  十八年华丽脱变,是什么支撑了海格品牌的快速成长?

  品牌价值新飞跃的背后密码

  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曾说过:“无论是制造能力、技术水平还是管理能力,‘中国制造’和‘德国制造’已区别不大,智能制造在中国市场已处于高速成长期。”而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正是这样一家足以代表“中国制造”品质与实力的企业。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报告中江苏省企业表单

  作为海格(HIGER)品牌的拥有者,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引进先进的精益化生产管理体系,开辟了一条可持续的快速发展之路,大中型客车的产销量连续多年位居行业第二位。海格客车驰骋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国家出口免验产品”等称号,成为国家汽车整车出口基地企业、中国企业信息化100强。

  固然,品牌价值的攀升离不开企业精准、完善的品牌战略规划。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致力于通过塑造品牌形象提高产品竞争力,打造品牌附加值,为企业从成长期向成熟期,从国内优秀走向国际优秀过渡,同时也为“海格(HIGER)”跻身国际客车强势品牌指明道路。

  为上海迪士尼乐园提供接驳服务的海格客车

  如今,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提出“从国内优秀走向国际优秀”的企业发展战略,以在客车领域做大、做强的专业化经营为主导,以市场为导向,信息化助推国际化,快速应对国内外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海格客车秉承“智赢未来”的品牌主张,在客车行业首家研发并推出“G-BOS”智慧运营系统,并以此为基础推出全新升级的“绿管家2.0”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从客车制造商向客车运营管理整体方案提供商的转变。

  此外,海格客车以不断丰富的新能源产品线及产品性能推动城市提升“罗卡”(Low-carbon)水平,以引导公众乘坐新能源客车、倡导公众绿色出行的每一环节,寻求“罗卡”的智慧路径,打造低碳生产、低碳运营、低碳出行、低碳生活的“罗卡”生态闭环。

  海格客车首倡的“罗卡”生活理念

  当雾霾笼罩神州大地;当二氧化碳排放带来的温室效应加剧;当“碧水蓝天”似乎成为普罗大众的奢望时,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以智慧匠心响应绿色发展的时代潮流,首倡“罗卡生活”理念,深耕绿色交通,推动绿色发展,引领客车行业进入“罗卡”新时代。在不断的自我革新中,海格客车在保持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同时,严格履行社会责任,并实现了两者的协同共进,品牌成长水到渠成。

  250亿成就海格品牌新高度

  虽然一切看似按部就班,但事实上,品牌价值迈过了250亿的海格客车已经与过去不可同日而语,其代表了中国客车业的又一里程碑。在中国客车业依旧热闹、新兴市场不断涌现、“红海厮杀”更为激烈的市场大环境下,未来,销售过百亿甚至过几百亿这一标准或许会代替“年产销超万辆”这一指标,成为衡量中国客车企业的新标准。

  海格荣获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证书及奖杯

  众所周知,客车产品多品种、小批量的特性决定了客车在制造中无法像其他标准化的工业品那样很快达到批量化的复制,而且,市场需求的变化和缓慢增长也无法使客车企业的品牌价值像一些乘用车企业那样轻松突破百亿这一关口。在没有大规模扩大生产规模的情况下达到这一数字,殊为不易。

  当然,品牌价值与销售额的突破与企业合理的产品布局不无关系。海格客车产品型谱齐全,覆盖4—18米的所有车型,从最传统的柴油动力客车到如今风头正劲的燃料电池新能源客车,销售区域覆盖世界100余个国家和地区。

  海格客车始终保持着不断自我革新的姿态在前行。在外部环境看起来并不好的情况下深耕和布局海外市场;在主流企业多半还在竞争产品时已经开始关注终端乘客,为客户网罗客户;发布基于互联网思维的“G-BOS”智慧运营系统;在绝大多数的企业对纯电动新能源客车还处在造噱头博眼球的时候,海格“绿管家2.0”新能源解决方案在全国推广,新能源客车已经遍地开花,收获满满。

  海格品牌价值突破250亿,这是又一极具意义的里程碑事件,海格客车的下一站在哪里,下一个目标又是什么?值得我们期待。

  备注:世界品牌实验室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担任主席,全资附属于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世界企业家集团,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被称为全球“品牌信任度晴雨表”。

阅读量:
客车新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