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中通客车担纲,济南市首条纯电动城际公交开通

中通客车担纲,济南市首条纯电动城际公交开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10:56 作者:何宇 来源:客车网
  2016年6月30日消息:近日,济南至德州齐河K908城际公交线路开通,首批投放20部中通纯电动公交车,济南北跨黄河又多了一条城际公交线路。

  K908路城际公交,是济南长途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继K901、K905(济南至济阳)、K904、K906、K907 (济南至齐河)公交开通后的第六条跨黄河城际公交线路、也是济南市首条“纯电动”城际公交线路,日均发送30个班次,平均30分钟一班。

  中通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

  济南市交通局及济南长运公司对此条线路开通极为重视,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办崔建副主任、济南长途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刘得利总经理等领导亲自出席线路开通仪式并致辞。总经理刘得利指出,K908路城际公交,是济南长运公司积极响应济南市公交发展战略和“绿色交通”发展理念,大力“调结构、转方式”,发展公交线路和新能源车辆的必然结果。首批投放20部纯电动公交车型。主要是为齐州监狱干警、六一农场工作人员与国道104大桥镇、孙耿镇境内及济南市区沿途居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绿色”的公交出行环境。公司将以K908路城际公交开通为新的契机,以更加规范的安全管理、更加优质高效的运输服务,打造全新的“纯电动”城际公交服务品牌,为推动济南北跨战略实施、促进济南交通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20台LCK6809EVG一字排开

  由于受纯电动汽车续驶里程的限制,目前各地纯电动公交客车主要在市区内短距离运行。此次开通城际线路尚属济南市首次。此20台客车全部采用中通客车的LCK6809EVG,其续驶里程长,安全可靠,仅2016年就销售4000余台,是此长度段的行业冠军。该产品的良好表现使中通纯电动客车成为济南市公交运营的首选。

  据悉,2016年济南交通局将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完善出行信息服务系统,其中计划开通公交线路10条以上,优化调整公交线路10条以上,推进高峰通勤网和定制公交建设。同时,济南还将提升公交车辆装备水平,计划购置、更新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等新能源公交车辆数百部,同步推进充电桩建设。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630/article_72015.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通客车”)是一家规范的股份制公司,具有四十...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潮流冲击下,绿色发展逐渐成为我国汽车产业的最强音。相比...
2015年5月11日,“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在...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