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马凯:汽车强国之路,在比亚迪身上看到了希望

马凯:汽车强国之路,在比亚迪身上看到了希望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06:47 来源:客车网
   2015年,在中国汽车产销量连续7年全球第一的同时,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也迎来了迅猛增长的一年——同比增长3.4倍。经过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各届的多年努力,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亮点。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缩影,比亚迪在新能源行业的进步有目共睹。2016年7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带领十部委领导及28个新能源汽车重点推广省市领导再一次来到比亚迪西安工业园,调研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情况。
 
马凯副总理一行来访比亚迪
 
     近几年来,全球新能源汽车已经逐步从小范围试点,慢慢走向大规模商用化的发展快车道,几乎所有的国家都在倡导绿色交通。由于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早,在政府统筹规划以及企业的积极参与下,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国际上逐步占据了领导地位。2015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而接下来,如何才能更好的发挥政府带头作用,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并最终通过推动中国新能源,实现中国制造的转型升级,实现中国人的汽车强国梦,显得更加迫切。
 
 
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重点介绍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技术
 
     实际上,仅仅最近一年,国家和地方政府就已经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除了常见的财税补贴之外,新的政策更加全面,不仅加大了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攻坚的力度,而且这些政策也涵盖了充电桩的建设、动力电池标准以及废旧汽车电池回收等方面。政府的支持以及越来越多的民众渐渐认可了绿色出行的理念,使得新能源汽车产业迅猛发展,真正有技术的企业,迅速成长起来。2016年1至6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售4.6万辆,同比增长120%,预计全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售将实现12万辆。
 
      此次,马凯副总理亲自带队,来访比亚迪,视察了四大工艺生产线,重点了解新能源汽车技术进步、市场开拓、产业链发展等情况。而电动车核心的三大件——电池、电机、电控,也成为马凯副总理关注的重点。期间,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细致地汇报了比亚迪的生产经营、设备提升和技术创新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良好现状,得到了马凯副总理的认可。
 
      从第一辆汽车下线,到“技贸结合”理念的提出,再到“奥迪100”的引进,并最终确立了“市场换技术”的策略,在传统汽车领域,做了几十年跟随者的中国汽车企业,在新能源行业,终于看到了希望,有望彻底改变中国汽车市场大而不强的局面。而拥有着三大绿色梦想的比亚迪,正在引领着一场新能源的革命,正如马凯副总理所说的那样:“习近平总书记说的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在比亚迪身上看到了希望!”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708/article_72214.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始于2008年,秉承“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立志振兴...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