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上饶客车党总支:生产线上争当先锋表率

上饶客车党总支:生产线上争当先锋表率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09:34 作者: 津玉 来源:上饶日报
  江西博能上饶客车有限公司党总支立足“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建强支部堡垒为保障,以加快发展为主题,坚持抓班子、带队伍、理思路、定制度、创机制、强管理、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勇于担当、踏实干事,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冲在前、干在前,切实立好标杆、做好表率,给企业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日,该党总支被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评为“2015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几年来,在国家新能源产业政策的推动下,博能上饶客车公司迎来了订单井喷的火爆场面,新能源客车销量迅猛增长,快速提升产能成为关键,月生产量由原来的几十辆提升到近200辆,对上饶客车是一次严峻的考验。面对繁重的生产任务,博能上饶客车公司党总支在各条生产线的主要工序上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党员在先锋岗大胆亮身份,做给大家看,带着大家干,形成了“一个岗一面旗,百个岗带全局”的模范引导作用。在广大党员的带动影响下,全体员工昼夜奋战、加班加点,休息日连轴转,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完成了近千辆客车的繁重生产任务,为上饶客车打翻身仗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装配车间是客车生产线上的最后一道工序,也是整个客车生产工序最多最杂的车间。邱丹桂是装配车间的班长,也是一名老党员,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钻”和“挤”的钉子精神学习专业技术知识,成为车间的各个工种的专业能手。他几乎干遍了车间所有的工种,从侧窗玻璃的安装到地板革的铺设,从调试修理到电工,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多年来,他为同事顶班顶岗数也数不清,从没有一句怨言。在今年大战山东340多辆新能源客车的关键时刻,邱丹桂几天几夜都没有回家,奋战在生产一线,当完成自己那份生产任务时,他已经累得睁不开眼睛了。可是当看到班上的其他同事还没有完成任务时,自己主动放弃休息,和同事一起抢抓时间赶进度。邱丹桂说:“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他话不多,却用行动在“党员先锋岗”上彰显了党员本色。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725/article_72607.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