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海格:发扬工匠精神打造豪客精品

海格:发扬工匠精神打造豪客精品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9日 06:52 来源:客车网
    人曰:“匠者,精华在笔端,咫尺匠心难”。我们常见的美味菜肴、华服刺绣、紫砂玉器、书法绘画……哪一样不靠精湛高超的手艺,哪一样不出自“工匠”之手。
     “工匠精神”,就是一种热爱本职工作,不断磨练技艺,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永不满足,追求极致完美的精神理念。瑞士手表何以誉满天下,正是凭着这种凝神专一的精神。
      在客车行业面临“红海博弈”的大环境下,我们只有秉承一丝不苟、做精做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才能打造出真正不负时代的客车精品。
     2016年6月底,海格客车豪华车事业部大搬迁,事业部领导及时提出“新厂区新气象,品质形象大提升”的要求,号召全体员工发扬“工匠精神”,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快、更高效。
     在生产投入前,工艺品质部会同工装组、焊装车间,利用周休日,一起对A30车侧窗高度不够、轮椅门前后侧窗对角线偏差大的问题进行了原因追查;对新做的A30加长车侧围胎具进行检测、验收,解决了仓上长纵梁直线度偏差6mm,第三窗、第四窗对角线尺寸(包括大对角)偏差过大,立柱前倾等问题。
     在生产中,相关人员发现A30顶盖骨架顶横梁与纵梁上表面错位问题,及时对胎具平台变形进行调整、找平,对运输中出现的A30前风挡样架磕碰变形进行了校正,并对一台A80T前风挡样架加高改造,防止止口外倾与玻璃干涉。
       另外,车间人员还提出了隔音棉成组化供应、舱立柱预钻锁扣孔、封板预开孔、组合踏步封板、顶盖板条种类统一等一系列重大改进建议,得到技术人员大力配合,快速解决了问题,提升了品质和效率。
     首台车16ETN001车在新厂区投入,考虑到以往市场对挪威车辆的问题反馈及人员的调整变动等因素,品管的同事专门组织评审,收集各类问题。通过整改,有效杜绝了批量问题的流转和传递,保证了新厂区生产的稳定进行。
      值得称赞的是,工艺品质部勇于创新,打出了几套漂亮组合拳。7月5日,下发工艺提示,对焊装现有打胶工序进行梳理及调整:将部分焊装外部打胶工作集中由涂装打胶工位统一完成。7月14日,下发《关于焊装部分刷漆工序调整的提示》,对打开舱门或前保险杠,可从车外可以直接看到的、影响美观性的部位,调整由涂装车间统一涂装处理,让专业人做专业事。这些行动,明显提升了整车外观打胶、油漆品质及各种支架焊缝的防腐性能。在品管部轮岗的陈新明部长专程查看后说:“进步非常!尤其各种支架周边打磨的光亮光亮的,统一油漆处理,防腐能力进一步提升”。
       2016年7月25日,《蒙皮焊点打磨试行规范》出台,提出“一元行动纲领”,即“逐点打磨,不拉线连磨扩大面积;焊点磨平就好,不损伤蒙皮外表;留点余高可靠,一元硬币盖住才妙”,并对打磨的面积、打磨深度都提出了具体的数字标准。随着这些措施的宣传和落实,蒙皮上大面积、乱打磨行为得到遏制,打磨对蒙皮材料的伤害减轻。效果初显,得到事业部领导点赞。
      焊装下线工位,以往到处都有的灰尘、焊渣被清理干净了,玻璃钢蒙皮和封板等表面的残胶、杂漆减少了,蒙皮大面积打磨现象得到遏制,支架焊缝附近被打磨得锃亮,容易触碰到的角铁、舱门都被磨成了规则的小圆角。许多令人惊喜的改善在新厂房一一实现了。
      拥有“工匠精神”的企业,必然会少一些投机取巧,多一些脚踏实地;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专注持久;少一些粗制滥造,多一些优品精品。豪华车事业部搬迁工作就绪,遗留的问题、需要做得事情还很多,这是机遇,也是挑战。豪华车人正积极响应公司号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现代“工匠精神”,争做客车领域的新一代“工匠”。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819/article_73310.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底,人们简称 ...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8年10月23日,港珠澳大桥通车,世界为之沸腾!同样引以为豪的是,港珠澳...
2018年是金龙汽车集团成立30周年。30年的筚路蓝缕,金龙汽车集团从无到有,...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