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客车新闻 > 广东湛江首批15辆智能交通校车投用 9月1日正式上路

广东湛江首批15辆智能交通校车投用 9月1日正式上路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6日 09:48 来源:新浪广东
  为给市中小学生上下学交通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湛江市政府、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把学生车辆安全工作当做重点民生工程来抓,并投入资金购置校车,选择湛江一中培才学校作为校车投用的试用学校。

  湛汽集团校车启动仪式现场

  2016年8月25日下午,湛汽集团校车启动仪式在湛江一中培才学校举行。湛江首批15辆校车投入运营,并于9月1日正式上路。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兵、市教育局局长李更盛及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湛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兵宣布湛汽集团校车投入运营正式启动。

  湛江市教育局局长李更盛在致辞中提到,保障学生交通安全是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按照全国中小学校车试点工作要求和有关会议精神,我市加快公益校车模式先期试点工作,待经验成熟后,迅速在全市推广。同时,教育、交通等管理部门要扎实开展好校车运行工作,加强对校车的管理监控,促进校车安全制度进一步完善,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让家长放心,学生受益。

  湛汽集团总经理吴定义表示,由湛江市政府投资、以湛江一中培才学校作为试点的首批校车投入运营,既为学生提供规范、安全、优质和舒适的接送服务,也进一步推动我市校车业务的发展,待运营模式成熟后,迅速在全市推广。

  湛江一中培才学校校长郑建忠认为,新学期投入使用的标准校车可以大大缓解学生上下学的不便及有效治理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的问题,为湛江一中培才学校开启一个安全、便捷的校车时代。

  首批投入使用的15辆黄色校车车身均为黄色,车头、车身两侧以及车尾都有明显的“校车”标志和反光带,车头顶部和车门有警示灯。同时,所有校车具备视频监控、智能人数检测及报警功能,防止超载、漏载,加强校车安全。

  湛江市首批投用校车路线图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buses/2016/0826/article_73516.html
客车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